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谢之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花谢之后

2017-04-03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花谢之后

  女儿还小的时候,我巴不得她长大。可现在她长大了,不会再每天一回家就拽着你的衣襟给你“播报”班上的新闻,也不会再往沙发上一躺,就把臭脚丫往你怀里塞了。虽然她还那么脆弱,还不能完全独立,说话稍不对劲还会受伤。但是她已经远离我的视线,从独自在外求学到勤工俭学,渐行渐远,已经算是张开翅膀去寻找自己的天空去了,偶尔会打个电话问候。

  母亲已猝然离开了人世,父亲个性独立洒脱,自自在在到处溜达。公公去世得早,婆婆个头缩得那么矮,走路一摇三晃的。能做的只是听她的唠叨、陪她吃饭了。爱人在中年的河流上忙着捕捞,早已不忍心对他发牢骚和期盼了。

  和自己的工作已和平相处了,无论什么工作,都像一块布,各有其细致明艳的正面,也有粗糙暗淡的背面。再过一年就该退休了,再也不像以前那样蚂蚱似的再乱跳了。

  我会把一件衣服穿好几年,把一部手机用到无法再用,想在这套房子里一直住到老。越来越多的同事已经开着自己的车上下班了,我却干脆连自行车也不骑了,改成了走路上下班了。

  我走在生命曲线的一个极点上,凝重、深邃、空旷。站在这儿,来路一览无余,去路上能搅出的动静也大致不出其右了。人生像魔术师抖开了他的包袱,不会再有太多的神秘可言了,只有时不时地被诸如肩周炎这样的慢性疼痛折磨。

  孤独灵魂在尘埃里毫无目的游弋,朦胧的眼神里扑朔着迷离的表情,渴望皈依的血液一次次狠狠的拍击着我那突兀不平的脉搏,我在梦中一次次的叩问着自己:到哪里去找寻安放灵魂的圣地?我到底在寻找什么?我到底在缺失着什么?纠结的自我反问常常生于一个个难以入眠的夜晚,死于一个个无奈迷茫的黎明,我孤孤单单的走过黎明,孤孤单单的走过了夕阳普照的傍晚,然后在沉静的夜里用自己的舌头舔舐孤寂,感觉生命空白得那么的苍凉,就如一只走兽般不知道目标,游走在这硕大无比的世界上。如果可以,我宁愿带着梦想上路,至少有梦想就不会那么的孤独。(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清晨,阳光温和地穿透大地,我用轮椅推着八十一岁的老婆婆,听她絮叨着说了很多遍的她年轻时候的故事。微风吹拂,地上一片落花的世界,轮椅碾过,喳喳有声。 一声声如临行的嘱托,一声声如永别的期望。昨天,它们还俏立枝头,炫耀令人悸动的娇颜,招蜂引蝶,但是今天,它在风中飘然零落,卷杂着若有若无的余香。而明天,它们将委地成泥。遥想初生时的蓓蕾婷立、含苞待放、初开时的遮颜娇羞、微露金蕊、盛开时的翩然怒放、流光溢彩,生命的华丽,展现无遗。

  现在落花静静地躺在大地的怀抱中。但是落花并不是生命的终结, 这是一种回归。“绿树成荫子满枝”, 一种新的生命的芬芳,已然挺立于枝头――这景象,让我浮想联翩、怦然心动。

  生命,在喧哗中诞生,在沉默中逝去,年复一年,日得一日,轮回般地不断传递,不断延续。到了中年,生命已经流过了青春湍急的峡谷,来到了相对开阔之地,变得从容清澈起来。花儿谢了不必唏嘘,还有果实呢。我可以阳光为食,以露水为饮,沐浴来自大自然的抚养,感受世间最纯洁事物的洗礼。我可以学着把菜炒香,把汤熬得很鲜。我可以通过小事去传递爱,由此获得一种自由和力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谢之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