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妥协一次,很可能将就一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妥协一次,很可能将就一生

2017-04-01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当你选择低下头颅的时候,你要知道该怎么样才能再抬起来。

妥协一次,很可能将就一生

  “千万不要轻易妥协,妥协只是看起来省力了。但只要你退了一步,哪怕是小小的一步,你就很难再有心气儿往前迈进了。”

  有些时候,退一步是海阔天空;但有些时候,退一步可能是万丈深渊。

  在我们的周围,“退而求其次”的人数不胜数,“退而求其次”的事也在天天上演着!

  你错过了一个让自己心动的人,便找了一个差不多的人凑合,可心里住着念念不忘的人,再遇见的人就都变成了“将就”,“将就”的再怎么好,也填补不了心中的空缺。

  你看中了一双高跟鞋,太贵了舍不得买,你就买了另一双便宜的,可心里有了最美的那双鞋,其他的就变了“次”的,“次”的再怎么便宜,也弥补不了内心遗憾

  你一直以为,妥协一些、将就一下,这个世界就会为你让出一席之地。但你却发现,除了失去更多、抱怨更多,你什么都没得到。

  实际上,每一次妥协的背后,都有一个真实的目的:或是害怕失去,或是息事宁人,或是不愿付出努力……当你以为降低标准可以更容易地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时,你注定不会得到想要的。

  一个人真的不能轻易地妥协或者将就,你以为是妥协一次、将就一回,很可能就妥协、将就了一生。而你退缩得越多,能让你喘息的空间就越有限;你表现得越将就,一些幸福的东西就会离你越远。

  请你记住,你所设定的底线决定了你不会失去什么。一旦你失去了底线,你很快就会溃不成军。更严重的后果是,你想要的东西,也会跟着一样样地失去。

  你看,悄悄毁掉你的,是你偷的懒,是你的侥幸,是你的投机取巧,是你的退而求其次。

  别再奇怪“为什么听了那么多的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了。答案是,参照那些大道理,别人一分耕耘,有时候尚且只有半分收获;你只有半分耕耘,凭什么能过好这一生?(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人生的路很长,总有时间去实施备选方案,但不要一开始就退而求其次。

  所以,不要轻言放弃,但凡有了第一次,你的人生就会习惯性地知难而退,可是如果你克服了,你的人生则会习惯于迎风破浪。这看着只是一个简单的选择,其实影响非常大,它带来的是截然不同的人生。

  成长就是一个不断升级的过程,你不打倒面前的小妖怪,你可能就会被这场游戏淘汰,因为现实就是这么残酷。但与此同时,你不能总是打些小妖小怪,而避开那些厉害的大妖怪,因为你身边的每个人都在使出吃奶的力气去拼、去克服大难关。

  怕就怕几年之后,你对那些比你强的小伙伴们抱怨:“生活怎么这么不公平,别人怎么就那么厉害、那么多好运气,而我总是这么差劲、总是这么倒霉?”

  其实,没有什么不公平,相同的时间,你把时间用在了停步不前,别人把时间花在了克服挑战上而已。

  你得逼自己一把,才能看到更多的可能性!

  如果一万个不甘心,也没换来一次“试试”,那你就活该后悔

  因为,没有任何一种逃避能得到奖赏!

  活着,最大的失败不是跌倒,而是从来不敢奔跑!

  如果你对自己下不了狠手,就会轮到生活对你下狠手。但凡是活得很怂的人,都是因为对自己太好了!

  所以,千万不要相信什么“女孩子可以不白、不漂亮,身材可以不好”之类的话,因为当有一天,你终于变得又瘦又美时,你会发现你的人生就跟开挂似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