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荞麦面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荞麦面馍

2017-08-03 08:07:11 作者:chunhuijiangkefang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荞麦面馍

  荞麦面馍

  小时候,沉星总认为荞麦面馍是黑乎乎的。名字又不好听,俗称“窝窝头”,并不爱吃。可是沉星的爷爷很爱讲她爸爸和叔叔的故事,主题就是荞麦面馍。沉星长大后,长期漂泊在外留学,很少能吃到家乡的荞麦面馍了。假期里,在沉星爸爸的公务员食堂里吃到,只是沉星很听爸爸的话,多吃粗粮。沉星的记忆里,荞麦面馍的形状跟普通白面馒头一样。沉星去鹤壁的时候,吃到了扁平的荞麦面馍,她觉得这个形状的荞麦面馍很好吃。重回到家乡后,去“聚善缘”餐馆里吃饭,发现小巧精致的荞麦面馍。它的外在比在鹤壁时吃得要精美的多。可沉星这个时候似乎不太饿了。吃起来一点味道也没有。跟在鹤壁时吃得荞麦面馍差远了。荞麦面馍的外在决定不了它的味道,荞麦面馍的外在也决定不了愿意品尝它的人品尝它时的心境,咀嚼它时的感觉。它的外在只是给了一种别人看它时的视觉感。饿得人不会细看,很快就吃了。荞麦面馍从不同的角度看,看到的结果都不一样。扁平的荞麦面馍从前面看,像一本小书;从侧面看,像一条棕色的口香糖;椭圆的荞麦面馍从上面看,像小小的黑色锥子;从下面看,像圆圆的黑色的饼;从前面看,又像黑色的塔。一块绣了很多花纹的锦布,在太阳的照射下,从左面看和从右面看,颜色是不同的。世上的事就是这样,往往从不同的方向,不同的角度,看到的结果是不一样的。所以人要学会安慰自己。我没钱了,招不来贼;我失败了,多了一次摸索成功经验的机会。就算我把车开到河里了,也可以安慰自己,我把车变成沉船了。荞麦面馍的无论什么外在,只要想吃它的人,都不会介意。只要把心中的目标摆好,从任何一个方向,都可以找到我们心中的梦想。但在过程中,不要丢失信念,因为你还没有看到这个事件的另外一面。(美文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荞麦面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