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暑假的正确打开方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暑假的正确打开方式

2017-07-26 07:25:53 作者:好吃的椰子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7年7月中旬,正值全国烧烤模式火力全开,一群热情似火的学生走进雅安市名山区解放乡解放中心小学,看这架势,似乎要与太阳肩并肩。

  要不,组个队?

暑假的正确打开方式

  “你知道我的梦,你知道我的痛,你知道我们感受都相同”,一开口唱起这首歌,队员们心照不宣——吃饭时间到,歌词是队员们的内心真实写照,益路同行夏令营解放乡小队由不同专业不同年级一共12人组成,因为对孩子们的喜爱、对共同目标追求、对自身能力的挑战,在这个暑假,由队长唐恬带队,12个志愿者共赴解放乡,为孩子们带去15天的快乐,志愿者们将出征前的宣誓词牢记在心间:将梦想幸福带给孩子,将知识与快乐带给孩子,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让孩子在学习中感受快乐。

  在夏令营的活动中,志愿者们全力以赴,认真备课的态度与活力四射的激情也感染了解放乡关工委刘主任,刘主任对志愿者们的工作表示赞许与支持,他鼓励道:“你们的用心孩子们都看在眼里,在他们的世界里有你们的身影,我们对你们能来到解放乡展开夏令营活动表示感谢!”

  亲,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活动顺利开展,必是天时地利人和一系列客观因素的结合。解放乡的天空永远是纯蓝色,澄澈如洗的天空就像小孩子眼里的纯蓝一般,带着暖人心脾的风,吹走了志愿者们内心对活动未来的不安与躁动。

  7月11日,志愿者们经过了一天的适应,一大早便精气十足地开始了招生活动,让志愿者惊喜的是,在收到学校家校平台的短信后,许多家长纷纷带着孩子来到学校报名参加活动,招生现场热闹不已。

  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对家长们做了活动的介绍,家长们对这样的活动喜闻乐见,一位四年级的家长对副队长杨帆说:“我们知道你们今天会招生,所以早早地赶过来报名,希望孩子能过一个不一样的暑假。”招生现场,有的孩子显然对这样的场面有点陌生,有的孩子对志愿者们却很好奇,但更多的却是对志愿者老师们的尊重。

  走,我们一起卖个萌

  每天清晨,知了们已经抑制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将美梦中的志愿者吵了个大半醒,下楼一看,不禁赧颜:已经有孩子们到学校了。孩子们的精力让志愿者刘珺瑶有些招架不住,只能不住地感叹:时间是把杀猪刀,刀刀催人老。毕竟,她曾经也有天真的孩童时期。于是她决定祭出大招:拍照。

  每一次拍照,孩子们的兴奋溢于言表。自带美颜效果与特效的相机最受孩子们的欢迎,始初,孩子们在相机面前还有些羞涩,拍完几张照片后便“放飞自我”。翻着刘珺瑶拍完的照片,队员们凑过去看时一致发表了这样的言论:“拍得好是照片,拍得不好是表情包”。然而,口嫌体直是志愿者们的一大特点,有了刘珺瑶的范本,志愿者们总喜欢拿着手机找小朋友们合影,萌是孩子们自带与志愿者们的活力也是完美配合。 (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小朋友爱心纯真

  “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右手左手慢动作重播……”每次TFboys的热门歌曲响起的时候,总能带动全场小朋友的合唱,而每次爱心助力的时候,孩子们也踊跃参与,为大家表演了别样的“爱心大合唱”。

  14日,关工委方面传来消息,解放乡有个小朋友(化名小梅)因为身体原因与智力原因无法参与正常的社会活动,这样的孩子让人为她担心不已,不仅是为了她的物质生活,也是为了她的精神生活。告知了孩子们这样的消息后,孩子们纷纷表示愿意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为小梅加油。17日,孩子们在关工委刘主任与志愿者们的组织下为小梅捐款,刘主任在捐款现场致辞中说到:“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是你们有品德、有智慧、有担当的体现,捐款不在于钱多钱少,重要的是我们的一份心意”。18日,在队长唐恬与刘主任的带领下,学生代表们前往小梅家看望小梅,五年级的学生代表周燚感叹到:“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掌心宝,也是上帝亲吻过的孩子,小梅应该能够像我们一样在教室里学习知识,但是她身上的不幸却不允许她这样,我为她感到悲伤。”

  我爱运动身体好好

  “老师,我们为什么没有体育课?”因为安全与天气原因,在安排上课时志愿者们没有将体育课排在课表上,蓦然听到孩子们这样的疑问,原来的体育委员陈凌志感到一丝压力。志愿者陈凌志在课间与孩子们的谈话中了解到,孩子们平时的体育课基本没有正式的体育老师上课,有时还会将体育课改为其他正课,感受到孩子们对没有体育课的耿耿于怀,陈凌志与队长唐恬一合计:不如我们开展一场趣味运动会吧!

  人多力量大,志愿者们的执行力在分工的前提下高得惊人:20日,解放小学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展。瞧,这边在为队友贴鼻子时的失利唉声叹气,那边就开始齐心协力“背对背运球”了;看,女孩子们灵巧地跳着花绳,男孩子们在跑道上蓄势待发;拧在一块儿的,不仅是拔河专用绳索,也是孩子们在拔河绳时朝着胜利迈进的步伐!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24日傍晚,没有雨水的浸,空气里干燥的灰尘扰乱了志愿者的心。“飞扬青春,放飞梦想”文艺晚会的结束,也无声地告诉志愿者与孩子们,益路同行夏令营活动完满结束。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一首《送别》是孩子们对志愿者们离开的不舍,然而,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但孩子们啊,你们应该相信,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在未来的某天里,志愿者们回忆起2017年的7月,除了盛夏的烈日炎炎,还有孩子们纯真的笑脸,解放乡发生的一幕幕,都将在回忆里熠熠生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