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城市里的风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城市里的风筝

2019-02-21 19:00:46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城市里的风筝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这首诗的名字叫做《村居》。是啊,有青青的草,有婀娜柳枝,那么肯定宽阔天地,可以让放学归来的孩童愉快的风筝,尽情的撒欢。可是那么拥挤城市春天来了,想放风筝的小孩子怎么办呢?

  是的,有广场公园,可是没有大人陪伴小孩子怎么可能约几个好友就被允许出去玩呢?现在的孩子,即使不是家中独子,但是也都是家里人宝贝父母有时间陪伴的时候,通常是不会让小孩子自己出去玩的。放学后就是各种补习班然后回家,毕竟家长也忙的时间多,陪伴孩子出去玩的时间少。让孩子自己出去,万一丢了怎么办?磕着碰着怎么办?除非孩子上中学了,家长才会放心一点。

  前几天中午出去午餐,在一条繁华街道旁边的人行道上,一个6,7岁左右的男孩子手中牵着一个忽高忽低的风筝,高兴的从路这头跑到路那头,风筝歪歪扭扭的飘来飘去,不是撞到旁边的店铺就是撞到路边绿化的树,偶尔还会挂在路边的彩灯上面。行人看着兴高采烈的小孩子,尽管孩子妨碍他们走路了,但是他们没有一个抱怨的,都露出了会心笑容,而在车水马龙的对面,就是一个宽阔的广场,没有彩灯也没有树,是一个非常好的放风筝的场所。可是这个小男孩却不能过去玩,因为他的爸妈忙着照顾生意,没有时间陪他过去。只能让他在自己眼皮底下玩一玩。

  风筝飞着飞着就歪歪扭扭的掉下来了,可是男孩子一点都介意,捡起来继续玩。

  记得小时候,放学的时候每次都是玩够了才回家,那时候爸妈也不会担心自己被坏人偷走,而现在,孩子一分钟看不见家长都会着急

  城市很热闹,也很孤单,比如被一条马路隔在一边的放风筝的小男孩,比如小男孩手中那支只能跌跌撞撞飞翔的风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城市里的风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