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肆无忌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肆无忌惮

2019-06-27 18:17:14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喜欢自己养的花草生长快乐野蛮而又肆无忌惮

  所有初来我这里的小伙伴,长得规规矩乖巧可爱,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草本植物,可是依然陪着我,度过了一年又一年。即使大雪纷沓而至的寒冬,依然乖巧而又嚣张的生长在我身边,只是放慢了生长的脚步,嬉闹的声音小了一点,可是一旦春暖花开了,我的那些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寒冬的小伙伴,又仿佛是听见了召唤战士,上紧了发条舒展着蜷缩了一个寒冬的叶子,迎着渐暖的阳光,生长的肆无忌惮。

肆无忌惮

  比如这两棵陪伴了我四年的落地生根,叶子宽大的像是芭蕉扇,就那么一直一直的生长,嚣张的引得路人驻足观看,看这棵绿色茂盛植物猜测它的名字,猜测我到底施的什么肥,还是买了营养土,不然怎么每片叶子都仿佛泼墨染过一般,张牙舞爪,肆无忌惮。而每每得知它名字的人,更是不敢相信,因为这植株和他们养的不一样,他们养的不似这般,没有这般叶肥,没有这般肆无忌惮,他们总是养着养着就开了花,变得不好看,而我的,叶子一直一直往外抽,仿佛不知疲倦。还好不开花,开花了就变得叶子一点点,不好看。没有花没关系,那肆无忌惮的绿色,那张牙舞爪的姿态,就很好看,很养眼。感谢我的小植株,和别人养的不一样,别出心裁长得刚好我喜欢

  那一盆绿色的红宝石,叶子仿佛是玛瑙,嫩绿的仿佛随时可以滴出绿色来,绿得油光满面。第一年还规规矩矩的开花,只是花谢时候,犹如枯叶一样夹杂在绿色的叶子中间,就像青丝中突兀出的白发,白得那么扎心,扎眼。于是我用镊子,一片一片挑落,没有了枯萎的花,绿得刚刚好看。能什么呢?只能怪花期太苦短。冬季来临的时候,枯萎了不少嫩茎叶,妈妈送吃的时候,说,这株花过了花期,该丢弃了,明年可以再置办。我嘴里应着,妈妈走后,左看右看,还是不舍陪伴了一个夏天的小东西,就剪去了枯叶枯茎,只留下有生命的那一点点。可是没想到,春天到来的时候,它又发芽抽叶了,生长的嚣张又好看。绿色的藤,长得曲折蜿蜒,每片叶子都比去年宽大不是一点点。于是把它放到高处,垂下来的茎叶,好似吊篮一样好看。每个来店里的顾客都会感叹,它绿得真好看。只是嚣张肆无忌惮的生长啊,却不见开那红色花朵,只是疯狂的长着叶子,妈妈来的时候又说,这花荒了,丢弃了再买一盆,肯定很好看。可是她不知道的是,我养的小东西,个性得很,难得是,刚好我很喜欢

  就肆无忌惮的生长吧,无论开花与否,无论多么怪诞,只要蓬勃地生长着,只要每一年都陪在我身边,就很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肆无忌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