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之任课小技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之任课小技巧

2019-07-18 01:44:12 作者: 李惠琳 来源: 李惠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之任课小技巧

  今天是支教活动的第一天,开始真正地给学生上课。

  由于今天没有课,我去旁听了一些其他老师的课,有国学课、声乐课、扎染课。我发现不同的老师上课运用不同的教学方式,学生的状态也不一样。国学课时老师授课内容丰富,可是学生的兴致不高。我觉得一是学生对内容不太感兴趣,二是老师的教学方式不够有趣。而声乐课和扎染课,学生学习氛围很好,课堂效果比较有意思一些,能让同学们从不同于常规学校课程设置的兴趣课中感受学习的乐趣

  我认为老师在设置课程以及授课时,要做到:

  ① 了解自己的学生

  如果不了解自己的学生,就无法设身处地去为学生着想,要做的就是去了解学生的处境状况想法,再去设置课程能会更加提起他们的学习兴趣。

  ② 保持平等姿态

  要想让学生向你敞开心扉教师应该放低姿态,与学生在一条平等的线上进对话,而不要站在道德制高点上一昧地彰显自己的丰富内涵

  ③ 从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

  备课、授课这两方面都要考虑学生的实际情况,如他们的学习兴趣、能够学习的程度、乐于接受的授课方式等。一切从实际出发,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引导他们自主探究学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