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颗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一颗糖

2021-05-13 13:27:36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颗糖

  近来天气性格古怪,时而热情似火时而冰冷若霜雪。可能是小脑反射弧比较长的缘故吧,穿衣的节奏总是跟不上气温的变化,有些恼怒,不是热到怀疑人生就是冻到鼻涕横流却不知所以然。于是总是在被妈妈叫过去吃饭的时候被训斥,自嘲地说她生了个傻东西。

  大概吧,近来忙碌,好在四肢发达不觉得身体上的劳累,但是这智力上的缺陷没有办法弥补,常常懊恼,亦讨厌自己看不透这人间百态,参不透这世间人情,孤独到极致的时候,眼泪瞬间就决堤,那流泪的速度甚至吓到了自己,为何这般矫情?脆弱这般田地?缺衣少食还是梦想在十万八千里?

  想要的都在吧,只是越长大越糊涂,越不知道为何要来这人世。

  码字的笔买了很多,用的最多的却是最不起眼最便宜的那支,几块钱的钢笔,用的久了磨掉了外面的油漆,隐约看出那是一条鲨鱼的样子。我想,若是它自己不丢掉,可能我会一直用它写下去,中途还会买回来很对很多支钢笔,可是用的还是那最旧的一支。多么的不可思议,多么的神经质。

  天气不仅忽冷忽热,阴晴也变幻莫测的样子,在傍晚时分漫天的霞光突然隐了去,瞬间就昏天暗地,我忘了忘玻璃门外,心中窃喜,这样的天气适合码字,不会有顾客上门打扰了我的思绪。

  时间不知道过了多久,猛然抬头看见一个面带微笑的女孩子,是老顾客了,手里拿着选好的商品来到柜台前结账,走的时候给了我一颗糖果,甜甜的样子。

  她何时进来的又在这里待了多久,我不得而知。可能我神游了很久却不自知。

  我望着手里的糖果,却怎么都不敢放进嘴里。是啊,我认识这个女孩子,好久好久了,她经常来我这里。可是都是话不多,我们只是微笑和彼此打招呼而已。那是很甜很甜的糖果吧,我也很爱那个牌子,只是为何她要送我糖果呢?我仔细检查那个糖果,还是不敢把它吃到肚子里。

  呵!这种古怪又令人讨厌的情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颗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