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婆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友情日志 >

我的婆婆

2015-06-15 作者:飘零美玉 来源:飘零美玉原创 阅读:载入中…

我的婆婆

  我有一位好婆婆,今天是她的寿辰,愿她福寿康宁。

  结婚十年以来,没陪她度过一个生日,唯一的理由,我和老公都忙。于是,给婆婆庆生成了我唯一的遗憾

  她长年都和庄稼打交道,与阳光为伴,她的皮肤黝黑,沧桑的脸上爬满了皱纹,黑白相间的头发闪闪发亮,她不善言辞,不会说漂亮话讨好人,只会直言不讳惹人“生气,她是个直性子。

  她喜欢颜色艳丽的衣服,她平时着装整齐,干净,是个善良,勤劳的老人。

  她热爱生活,不被苦难打倒。

  婆婆生了五个儿女,早年的时候,生了一个男孩子,是老二,在孩子两个月的时候,不幸的是那时候孩子嘴里长了奇怪的肉瘤,有一天肉瘤不声不响的滑进了肚子中,孩子中毒,夭折了,婆婆伤心欲绝,可是有没办反,她没日没夜的哭,只有用眼泪掩饰内心难过和不舍,月子不到百天是不能掉眼泪的,我们这里忌讳,怕日后眼睛不好使,可是婆婆,却要受到这样的打击,公公一脸的埋怨和不开心,那段日子不知道是怎样熬过来的,老二没了之后,生了二姐,可是老大老二都是女孩子,在那个年代没有儿子是被人看不起的,加上公公一向的封建迷信,如果不生个男孩子,看来婆婆这一辈子都没有好脸色看,那时计划生育工作不严,只是生容易,养活难,那时,没有分田到户,每家每户都要去工地,河滩,做工分,换粮票,维持一家人的生计,那时,老大帮忙带老二,孩子都小,不能为家里分担什么,婆婆白天在外干活,晚上在煤油灯下,还要两个孩子纳底做鞋,衣服破了反复修补,老大穿过给老二穿,大的改小,小的用来缝衣补鞋,一个人的时候难免伤感,总是悄悄的流泪。

  然,日子虽穷,看着两个丫头长得水灵又懂事,什么样的苦难都是暂时的,挺一挺就会好的,不久,婆婆又生一个男孩,就是我的老公,这个孩子的到来,无非给婆婆吃了一颗定心丸,从此婆婆心情愉快,笑脸常在,公公更是喜上眉梢,整天乐呵呵的。现在有三个孩子,家里的负担更重了,后来,公公学了厨师,在大公社里做饭,幸亏有了这份差事才得以让孩子不受挨饿之苦,公公白天干活,晚上私的下没人,他就会为孩子带些大米,面粉,或一些菜,为了孩子,为了家,公公做起了小偷,我想这也是迫于无奈,为了生存,出卖了公公一生的清正廉洁。只是哪个父亲又能见死不久呢?老三三岁了,本想日子平淡,太平,这样挺好,天有不测风云,婆婆又怀孕了,这次夫妻商量不要这个孩子,负担太重,实在是承受不起,于是决意到街上医院做掉这个孩子,婆婆刚进病房,猛地冲出了房门,外面的人惊慌失措的看着婆婆,看着病房内外,心想,出了什么事?她怎么逃走了,站在门外的公公一脸的惊恐,急忙尾追其后,她来到一棵大树下,开始大声的抽噎起来,公公上前询问缘由,原来是婆婆不想打掉这个孩子,公公一听一脸茫然和无语,随后抽了一根烟,来回渡步,脸上充满了焦虑,过了好一会,公公还是开口了“你知道,你留下这个孩子,我们怎么活?现在的日子过得紧紧巴巴,如果再添一张嘴,恐怕以后的日子更苦,无法度日啊!”婆婆坚定的说:“我不管,我就是舍不得打掉这个孩子,我要生下来。”一边说,一边伤心的哭了,公公的脾气虽不好,可是心肠好,后来,两人无语,收拾好行李回家了,不久老四出生了,是个公主,公公,婆婆都很喜欢这个孩子,只是以后的日子,要把裤腰带缠紧一些,那样没有太强的饥饿感。 (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这些,都是听婆婆慢慢絮叨的,我深深的体会到她的不易,钦佩她的勇敢,她的善良,她的坚强

  如今的婆婆年经七旬,只是婆婆老来有老来的乐趣,下雨的天,也是婆婆给自己休假的日子,她常常邀几位好友,在一起玩玩扑克牌,他们的输赢一般在二十块钱左右,不大,婆婆虽爱牌,可是把控有度,到了做饭的时候,婆婆就会退局为大家做一顿丰盛的菜肴,婆婆的饭菜最好吃,有娘家妈妈做饭的味道,让我不再有思家的愁苦,有了扑克牌的陪伴,婆婆变得开朗,不再孤单,用她的话说有了共同爱好的朋友,日子过得轻松快乐了。

  婆婆是个爱“臭美”的人,每次我给她的礼物,什么衣服,奶粉……她都要在人前炫耀一番,“这是儿媳妇买的。”尽管她的做法有点老套,可是羡慕的人大把的,这些可笑的做法可能是为了更好的保护我吧!或者是想在人们的心里树立一个好的榜样吧!

  婆婆永远站在我这一边,有一次,我和老公吵架,我向婆婆打了小报告说老公丑脾气,在我面前像狮子一样乱吼乱叫,险些巴掌要落在头上,幸亏我机灵逃脱了危难之地,导致悲剧只有上演,没有落幕,后来的好几天我都不理他,想想当天的情景就忍不住落泪和委屈,我思量再三还是找婆婆搭救,婆婆听到电话那头的我泣不成声才知道事情严重性,一再的安慰我,叫我不要哭,别和他计较,她会打电话找老公把这件事差个清楚。听到婆婆细心的劝解,顿时,我的怒气烟消云散,最起码,她是偏向我的,尽管我是儿媳。

  这次只想给老公来个下马威,希望他下次不要这样不顾我的感受,乱发脾气。后来婆婆来电话说:“我说强子了,下次不能再发生这种事了,夫妻之间应该相互包容,相互理解,相互爱护。他答应了,下次他要是无理起闹,跟我说,让我收拾他。“看见婆婆都这样用心良苦,我很知趣的应了一声:“妈,没事的,也许他那天太累了亦或是心情不好罢了。”后来的日子我和老公相处的很融洽。

  我没过门的那些年,婆婆得了胃下垂,下垂六公分,那时候胃的周围会很痛,吃点东西好像一直堵在胸口,每顿吃小半碗稀饭,吃完了有点呕吐感,有时也不消化,会连着打嗝,让人烦恼的是,有的时候一个礼拜都不解大便,肚子鼓胀鼓胀的,只能喝点绿茶消化消化。不能吃土豆,红薯,莲藕之类含淀粉的食物,只能吃些半流食,稀饭,烂一点的干饭,吃些煮的受透的菜式,那时候婆婆进医院医治过,以至于我进门的十多年里,病情一直很稳定,从来没犯过,医生说,饮食上控制一下,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婆婆的腿长了骨刺已有三年了,每次下雨之前,腿痛病就会犯,每次看见她杵着一根木棍走起路来高一脚矮一脚,步履艰难,我的心好痛,我和老公商量带她去医院瞧瞧,医生说要做手术才能治愈,婆婆担心这把年龄还要受皮肉之苦,万一受不住痛一命呜呼,那更可惜了后人,商量再三,最后决定不开刀,开点药,回家慢慢休养,可是婆婆哪里闲得住,有时候去菜园子摘菜,有时候挑担大粪浇菜园子,这些小事我们可以为她分担,可是总是一意孤行,总是不放心,好像菜园子就是她的孩子一样。

  尽管,胃痛难受,腿痛难忍,可是她执意种田地,种菜园子,养鸡,打打牌……如果这些是你全部的生活和乐趣,我只想说要好好保重身体,我们都永远爱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婆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