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什么是真朋友,什么是假交情,句句扎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友情文章 >

什么是真朋友,什么是假交情,句句扎心

2018-10-15 19:15:56 作者:May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什么是真朋友,什么是假交情,句句扎心

  ldquo;半生已过,走走停停,谁行谁不行患难见真情。”

  前段时间看到这句话,越看越喜欢

  我们这一生,会遇见无数的人,其中不乏真心实意对你的人,但同时,也一定会有泛泛之交,或者对你虚情假意朋友

  那么,如何辨别什么是真朋友,什么是假交情呢?

  真的朋友,是始终对你不离不弃的人

  前段时间,有一篇文章《高晓松:那个秒回朋友的臧天朔,以后再也不发朋友圈了》刷爆了朋友圈。

  故事主角叫臧天朔,一个对朋友义薄云天歌手

  有一段时间,歌手许巍一贫如洗,身患抑郁症,不得不回到老家养病。

  那时候,许巍的状态特别差,消极、厌世,连最喜欢的音乐在他眼里也失去了色彩

  许巍妻子担心他会跳楼,便拿着许巍的电话,一个个拨打过去,希望有朋友来看他。

  没想到,电话刚打完没多久,臧天朔就去了。

  臧天朔把吉他重新塞回了许巍手里,耐心地陪着许巍,一点一点捡起了对生活期待

  我想,臧天朔之于许巍,一定是可以相交一辈子的朋友。

  人在落魄时,才知道谁的手最暖;情在吵架时,才明白谁的心最软。

  假交情的朋友,当你有钱有势,或者功成名就之时,与你称兄道弟,好像你们是彼此最值得信赖的人,一旦你落魄,他们撤得比谁都快,生怕牵扯到他什么利益

  而真正的朋友,不喧嚣,不张扬,也许很少参与你的生活,但只要你需要,他们一定不离不弃。

  是不是真朋友,借一次钱就知道了

  2年前,家里做生意亏了些钱,急需几万块钱周转。

  我翻着手机通讯录,联系了一些平时关系比较好,且生活比较富足的朋友,可电话打得越多,心越来越凉。

  ldquo;我的钱刚借给了另一位朋友,要不你问问别人?”

  ldquo;亲爱的我也很穷呀,前两天还想向你借钱来着。”

  后来实在办法,便联系了平时生活比较“拮据”的闺蜜阿慧。

  阿慧工资水平一般,家里开销也大,平时也没什么积蓄,给她发信息之前,我也没有太大的把握

  没想到,信息刚发过去,阿慧马上就打了个电话过来:

  ldquo;钱已经打过去了,留了点生活费,只剩下两万多了,你看下够不够,实在不够我再帮你筹一点。”

  两厢对比,我才更深刻意识到,是不是真正的好朋友,借一次钱就知道了。

  假交情的朋友,即便自己有钱,一听说你要借钱,会找各种借口推诿,最终目的就是打消你向他借钱的目的。当然,真的没钱的朋友不在此列。

  但真正的朋友,会急你所急,即便自己也很拮据,但仍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你。

  是不是真朋友,借一次钱就知道了。

  在你有难时,肯借钱给你的人,真的是你的贵人

  因为这不仅仅是银行卡上一串数字这么简单事情,更代表着毫无保留信任浓烈炽热的真心。

  敢对你讲真话的人,才是真正在乎你的人

  很喜欢一部日剧《垫底辣妹》里的友情

  女主角沙耶加转学后,遇到三个“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她们都是班里差生

  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沙耶加决定开始发奋学习,但与此同时,她也不想失去三个好朋友。

  于是,不管学习有多累,她每天还是会挤出时间跟朋友们一起玩,常常玩到深夜,最后整个人精疲力尽

  有一天这三个朋友对她说,让她不要再跟她们玩了。

  沙耶加很难过,以为朋友们不要她了,但是朋友却告诉她,正是因为是真的好朋友,才愿意跟她说实话,真心地希望她能有好的前程

  不是陪你垫底的才是好朋友,真正的朋友,会站在你的角度替你思考问题,会发自内心地希望你好

  我们的一生,会遇见很多的人:

  有的人不断地吹捧你,从他口中说出的话,永远好话,在他的吹捧中,你也以为自己很优秀,看不见自己的缺点,然后停滞不前,甚至人生倒退。

  有一种人,见不得你比他过得好。不管你做了什么,总能挑出你的毛病打击你,拖你后腿。跟这样的人在一起,你会很不舒服,很难开心起来。

  还有一种人,你做对了,他由衷为你感到高兴;你做错了,他也会认真严肃地跟你讲实话,告诉你你哪里做得不对,然后真诚地帮你一起,改正自己身上的错误

  在他的真诚用心地帮助下,你成为越来越优秀的自己。

  敢对你讲真话的人,是诤友,是明镜,是真正在乎你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