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谢有你:孩子带来的惊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感谢有你:孩子带来的惊喜

2018-12-21 18:41:25 作者:王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感谢有你:孩子带来的惊喜

  看到这个信纸很喜欢,这个动作使我想到了我家儿子

  前天放学回家,儿子想脱了鞋上床玩,我们也没阻止,他自己又从奶奶衣柜内取出他的小童毯盖在身上,说是太冷了。我们都笑他:“这么热的天还说冷”,又想啥孬主意呢?就随他吧!

   我们吃着饭,不时拿眼看他几下,只要不出事也乐的他不烦人,就见他不是用毯子蒙在头上,就是紧紧的把自己裹在其中,还乐呵呵的大笑不一会又把毯子四四方方的铺在床上不停的在上面蹦来蹦去。看他蹦的起劲,我突发奇想,不知他的弹跳能力怎么样,何不试试他。

  于是我赶紧吃完饭,走到床前让他试着从毯子的一端向另一端跳,儿子听话的依言而行,第一次跳着踩到了毯子边,第二次没跳好坐了个屁股蹲,他还哈哈而乐,我教他立定跳远的方法:先弯腰半蹲,而后向上甩胳膊,再用力向前跳。儿子照我说的做,果真跨过了毯子,我一看可真不近,这毯子看上去大概有一米宽,能跳过去我真的有点佩服儿子了。因为上学期间我的体育课老是不达标,这成了我的心病,没想到儿子才四岁九个月能跳过一米着实让我刮目相看,不由的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儿子看我夸他,高兴的叫来爷爷、奶奶看他跳,老人也想知道宝贝孙子到底有啥能耐,就站于床前看他表演。儿子又接连跳了好几次,都顺利的跳过毯子,很想知道到底有多远,就四处张望也没见家中的尺子,爷爷说:阳台上的瓷砖你数七个就是一米,我赶快去数七个,拿手一量有些不准,就猛想起奶奶做衣服的皮尺在缝纫机内,就急忙拿了出来丈量,拉了尺子一看,果真是一米。爷爷也开心的说:啊,我们家翔翔长大了当体育明星算了!

  又跳了一会,看他也累了,接下来不是跳不过毯子就是老摔跤,我命令他吃饭,他嘴说:“我不饿”。我们都纠正:不饿也得吃,跳这么长时间肚子要唱歌了。

  从没有今天吃饭这么快的,儿子抱着奶奶做的豆浆口气喝了一大碗,未了还小声问我:妈妈,还有没有了?

  我赶紧回答:爷爷的还没喝呢

  儿子小声的靠近我,别给爷爷说,咱把他的偷偷喝了,我故做认真的也小声回答:好!

  于是儿子在床上等,我轻声轻脚的到厨房把爷爷的豆浆倒了大半碗给儿子,爷爷故做不知,儿子看我偷饭成功,就捂着嘴吃吃的笑,端起碗又是一口气喝光,我和奶奶都拍手称赞,儿子还怕爷爷知道,就拿手做示意状,爷爷一本正经的走过来,用他那夸张的嗓音笑着问儿子:翔翔,是不是你把爷爷的饭偷喝了?奶奶微笑的看向翔翔,儿子还是天真,我们还没否认他就先笑到前头,哈哈一乐算是承认,爷爷也乐的拍着他的屁股说:叫你偷喝,过来打一巴掌

  这仅有的二小时快乐时光,因为儿子的跳远和吃饭让生活格外的有阳光心情希望儿子天天快乐,我们家也时时充满笑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