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牵着孩子,惊喜里忆起往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牵着孩子,惊喜里忆起往事

2017-01-05 作者:喧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牵着孩子,惊喜里忆起往事

  牵着孩子,惊喜里忆起去年孩子上幼儿园时选择讲给小朋友听的“金花和银花的故事”,那正是讲述金银花由来的传说,不由得对孩子说道:“还记得你讲给小朋友听的《金花和银花》姐妹俩的故事吗?还记不记得金银花有什么功效?”

  “可以治风寒清热嘛!”孩子想了想脱口而出。

  我忍俊不住笑出了声,一个主意促使我对着一旁看报的老公说:“你去拿梯子,我们把那花朵摘下来晒干了泡水喝,不是挺好的吗?”

  “对啊,妈妈说得没错,爸爸,快拿梯子去。”孩子催促着老公。

  老公一听我的建议觉得可行,扔了正在阅读的报,起身到储藏室搬来了方便梯,在花架下选好位置。在我和孩子的帮扶下诚惶诚恐地爬上“人”字梯,开心且认真地采摘下那几朵金银花。(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孩子在我的吩咐下从厨房拿来了一个小盘子,欣喜地接过老公手里还正散发着阵阵香味儿的花儿,高兴地又跳又叫着。此刻受到孩子感染的我也凑到盘子旁闻了闻,差点没把老公吓坏,梯子在我们的稍势松手下跳起了摇摆舞。

  一阵有惊无险不敢再疏忽,我握紧梯子,孩子端好盘子,老公扬起头睁大眼继续搜寻着可爱的花儿,努力的想要收获多一点儿。

  我和孩子也眼不停的随着花藤的走向寻找着,真的不错矣,我们居然也在扶栏边缘处看到了一串小白花。

  孩子争胜着指点着老公快快摘取,那样的一份快乐感染着每一处春绿,连勤劳的蜜蜂都赶来凑热闹,也想掬一蕊花粉做成香醇可口的花蜜去。老公躲避着蜜蜂的热情,在我们的笑闹声里卖力地劳作着,内心里却开心并快乐着

  不一会儿,孩子手中的盘里已铺上厚厚一层或艳丽开放或含苞待放的大小不一花型大体相同的溢满香气的金银花。为了感谢老公的辛苦采摘,我让孩子递上一杯香茶以示犒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