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古训:黄金非宝,书为宝;万事皆空,善不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古训:黄金非宝,书为宝;万事皆空,善不空

2018-12-21 04:53:18 作者:儒风君 来源:儒风大家 阅读:载入中…

古训:黄金非宝,书为宝;万事皆空,善不空

  积财千万,无过读书;万物可散,唯善永存。

  绫罗绮丽不过一抔黄土黄金乌纱也只是过眼云烟,什么都会离去富贵从来不是表面东西

  是是非非就像昨日露水,浮浮沉沉也好似一场旧梦,什么都会过去,只有善念值得坚守珍惜

  1

  书能创造未来

  有人曾说“不去读书就没有真正的教养同时也不可能有什么鉴别力。”

  孙中山先生也曾说“我一天不读书,就不能够生活。”

  钻石珍珠高楼豪车都是身外之物,只要是身外之物就有会在时光中消失枯萎的一天。

  只有装进自己头脑里的东西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宝物,比如梦想,比如书籍

  书卷多情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再多的钱财总有花光的一天,从书中获取的无穷的知识却会让你终生受益。

  林则徐去世前不留给子女钱财,只给子女留下了一本“书”,这本“书”就是一副对联子孙若如我,留钱做什么?贤而多财,则损其志?子孙不如我,留钱做什么?愚而多财,益增其过。”

  看得见的财富都是有数量限制的,它们可能会随着时间产生各种变化,但书籍、知识却不会。不论时代如何变化,我们总能从书籍中得到新启发

  书籍的宝贵之处更在于你能从书籍中获取需要能力,而这种能力会帮助你赢得稳定的生活。一个身无分文的人通过书籍学习知识与手艺,未来也可能腰缠万贯。一个坐拥金山的人,不学无术,只会坐吃山空未来凄惨

  书籍就像一块魔法石,轻轻一翻就会改变人的未来。

  2

  善能赢得世界

  佛说万物皆空,一切都是幻象。没必要什么都斤斤计较,一切都可以从容应对

  人生总会经历几次起起落落凡事没必要太过执着。但并非一切都可以放过,内心的善念不论何时何地都应当坚守。

  善,能够帮你把失去的找回来。老话说“天公疼憨人”,心存善念的人,上天都不会让你吃亏。“好人有好命”,善良的人,以真心对待他人,自然也能赢得他人的真心对待。

  这个社会最缺的是真心,最宝贵的也是真心。当你周围的朋友都真心待你,为你好时,你就会发现你的运气特别好,其实这并非真正的运气,而是朋友的帮助。

  秦晋大战时,晋国大将魏颗与秦将杜回厮杀正酣,在二人难分难解的时候突然魏颗看见有位老人用草编的绳子将杜回绊倒,杜回被俘,晋军取得胜利

  当天夜里魏颗梦到那位老人,老人对他说“感谢你没有让我女儿陪葬,因此我结草来报答你。”魏颗的父亲有位爱妾,魏颗的父亲在生病时嘱咐魏颗让其改嫁,去世前又说让其陪葬。父亲去世后,魏颗让其改嫁。

  善良的心能帮助你少走弯路,你真心对别人,当你工作发生错误时,就会有人给你意见建议,让你少走弯路

  善良的心能为你创造更多的机会。一个善良的人以乐观的心态面对世界,世界也会回报笑脸。你越善良,看待问题事物心态阳光,对待事情积极,你得到的机会也就更多,未来拥有可能性也就更大。

  善念就像观音大士手中的净瓶,洒一洒就是一片生机

  黄金再贵终有价,万物可弃善不抛。书能创造未来,善能赢得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