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像情窦初开懵懂的孩提,他只是想把对她的爱写在纸上,记录下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像情窦初开懵懂的孩提,他只是想把对她的爱写在纸上,记录下来,

2018-12-21 19:30:16 作者:韦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越是精神疲倦,越是容易做梦,光怪陆离的,零零散散的。似是日光闯过旋转中的玻璃球,而折射出晃动不安的影。醒来时,梦中经历便如潮水般退散,遗落下几分的怅然若失

  少有的,清晨六点钟在宿舍内醒来,窗帘被拉得密不透风,听不见任何声音呼吸声也没有。像是被关在某个不知名空间里,不透一丝光,恍若梦境。长至二十岁,人大抵是对童年已经记不太清的了,记得的很少会是具体事物,而是抽象感受

像情窦初开懵懂的孩提,他只是想把对她的爱写在纸上,记录下来,

  我记得那种寂寞无助感觉

  梦里会有什么呢?

  一栋白瓦砾筑成的房子,两层高,一楼的铁门大人出去时已经拿钥匙锁上了,还有两扇木门,上面贴着两个张牙舞爪东西,似神似鬼。被合上了大半的木门,在午后,让室内有着一种可怖的灰暗,小女孩蜷缩在铁门和木门之间的那个门槛上,瑟瑟发抖。

  她出不去,也不敢上二楼。因为她知道,有个庞然怪物总会趁着大人出去劳作的时候出现在这条村子,它是来抓那些孤零零的小孩子的。

  怪物拖着笨重身子艰难地在一栋栋矮房子中穿行,像长颈鹿又像大黄狗样子眼神却不温吞,是恶狼的眼睛小女孩能感受到,它就要搜寻到这栋房子里。

  “咚、咚……”沉重脚步声在慢慢接近,地面震动连带着心在跳。往日里,它只会探头在二楼看一下,发现没有人,便拖着沉重的步伐离开

  今日好似不一样

  小女孩瞪大着双眼,无措又慌乱

  她转过头看向客厅,除了穿过两扇木门的那一道弱小的光,之外的全是黑暗。所有的地方都盖上了阴影熟悉家具背后也仿佛隐藏着蠢蠢欲动的怪物。她很害怕,但她不敢穿过那一片黑暗,也找不到一个安全的地方。

  只有这个光与暗交缠的狭窄空间能给她片刻的安定,可怪物的喘息也在逼近了,“呼哧、呼哧……”的声音,然后它狡猾低下了头,恶意进行窥伺,硕大的眼睛挡住了门口进来的光,也挡住了白日……

  长大后,家里经济条件变好,离开了那个度过童年的地方,搬到了大城市,和爸爸妈妈住在一起。小两岁的妹妹是跟在他们身边长大的,而我是六个月大的时候便被留在老家,在爷爷奶奶照顾下长大。

  我懂得,很多的选择生活所迫。我也懂得,被给予的爱也许是一样的,可是,接收到的爱会是不一样。

  时常看着妹妹跟他们撒娇和任性地提出要求,我在一旁安静地或者局促地笑。会很羡慕,但不嫉妒她的存在。因为妹妹不在时,我甚至笨拙得不懂得如何营造那种亲密愉悦家庭氛围

  因为没有在年幼时经历过,所以没学会

  妈妈问我,为什么你总是不开心

  我如鲠在喉,却不知从何说起,怕一张嘴,便是伤人心的话。就像我们不知道为什么会在人来人往大街突然落泪,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变成了一个很难开心的人,我也很不想变成这样。

  那个梦直至现在,仍然反反复复地在出现在我的生活中,从恐惧到释然。

  开始懂得这个世上,人最好不要去较真,去责怪,多与少,都是我们注定得到的。学着向内行走,不再去理所当然索取疑惑时只是问问自己,得到的也还好,没有很少,对吧。

  有个晚上,朋友喊我出去吃夜宵拥挤街道各式各样店面坐着拥挤的人,热热闹闹的,食物香气冬日空气里愈发清晰扑面而来人间烟火丝缕缕地缠绕在身上,很舒服

  吃完后,我们绕着学校圈圈地走,她分享给我一个耳机,是首粤语歌,歌里唱:

  今天世界若下沉

  星火碎散着都不会再生

  真的痛了

  入夜无眠

  真空世界没白天

  今天世界不会下沉,明天也不会。它只会在某个瞬间破碎一点儿,然后坍塌一点儿。

  从未声嘶力竭地质问过,也没有试过嚎啕大哭,觉得实在狼狈。只能偶尔在坍塌时修修补补,毕竟世界不会下沉。

  若你有兴致听听这首歌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