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抱怨自己的人生没有机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要抱怨自己的人生没有机遇

2018-12-24 19:02:15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要抱怨自己人生没有机遇

  生命中,有许多命题需要我们去解决,而不是幻想假设空想世界里。如果是那样,人的一生一事无成,只能坐在田埂发呆,只能坐在办公室遐想。经常听有人说,我要是什么什么,早就怎样怎样。这个时候,我在想,你要是什么什么,或许还不如现在,因为你不愿付出行动,只是等着上天给你施舍。因为即使你付出行动,由于你不愿吃苦,很可能也会半途而废

不要抱怨自己的人生没有机遇

  老张大学毕业,来到江州,这是一个充满机遇的城市,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城市。老张工作几十年,有了三居室,有了私家车,无非这样。难道,几十年中,老张就没有机遇眷顾吗?不是的

  1992年,公司里来了新领导,新领导对老张比较看重,因为在当时公司里本科生还是比较少的,加之老张当时又是部门领导。可是后来的一件事让领导改变了对老张的看法

  “老张,请你把这个报表看一下,如果有什么不妥?把他修改一下。”总经理有一天拿着一张报表对老张说。

  “什么报表,是不是资料管理报表?那又不是我的事。”

  “你都没看,你怎么就知道不是你的事呢?再者说了,就算不是你的事,公司请你帮帮忙,看看报表,不行嘛?”

  “行,怎么不行呢?你领导说了,我能说不行吗?”

  总经理把报表丢在老张办公桌上,走了。

  自从那以后,总经理很少找老张办事。后来又发生一件事让老张和总经理的关系彻底凉凉。2007年,公司搞元旦聚餐,老张不想参加。这也没什么,可问题在于老张不打招呼,不请示,还和总经理闹了个不愉快

  “聚什么餐,劳民伤财,还不如给我们多发点奖金呢。”老张在办公室大声说着。正巧总经理路过,听老张这么说,便走了进来。

  “老张,你到我办公室来一下。”总经理说完回了自己的办公室。

  “倒霉了,给他听到了。”老张在办公室自言自语,“听到就听到,有什么了不起,我又没说错。”

  “老张,你也算公司的领导了,应该带头服从公司的安排,怎么能那么说话呢?”不一会儿,从总经理的办公室里传出了总经理的声音,很大。

  “我说错了吗?我觉得我说的没有错。”老张声音也很大。

  “你没说错,是公司做错了,行不行?你老张哪能错啊?”

  “你这么激动干什么?”

  “好好好,我不激动,你可以出去了,我还有事儿。”

  后来,老张就没有参加公司聚餐。再后来,老张成为了仓库管理员,直到现在。与他一同来到公司的同事,要么调走升至高位,要么下海经商,成了老板。继续留在公司的已经不多了。

  生活中,多少人抱怨自己生不逢时,空有一身报复却无处施展;生活中,多少人感叹自己待遇不公,空有一腔热血无处抛洒。然而,我却在想,人的一生真的什么机遇都没有吗?当机会来临的时候,你能把握住吗,好,即使你抓住了机会,你能坚持下来吗?这个世界上,从来都不缺少机遇,缺少的是人的准备,缺少的是人的坚持,缺少的是既有智商又有情商的人。记得有位哲人说过,没有做不成的事,只有坚持不了的人。真是一针见血呀。

  不要抱怨自己的人生没有机遇,要怪就怪自身的缺陷,一直不曾改进的缺陷,一直不愿改进的缺陷。其实,人的一生关键是要修炼自己的素养提升自己的素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