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在没有打骂的家庭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活在没有打骂的家庭里

2018-12-24 18:50:42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活在没有打骂的家庭

  昨天看了一则虐童视频心疼得一个晚上睡不着觉。自己也是为人父母小孩十月怀胎。含辛茹苦的把她们拉扯大。往往是自己不舍得吃不舍得穿的把爱倾注在小孩身上。我真的无法理解,他们怎么会对那么可爱纯真的小孩下得了手。

活在没有打骂的家庭里

  这新闻,不由让我想起几年前我的一位朋友。她跟我诉说,说她从小在暴力的家庭中长大。父母感情不和,经常为一点鸡毛蒜皮小事大打出手。而此时,她便是家人的出气筒。打骂撒在她身上。家里从没有过温馨场面。经常不是暴粗口就是大打出手。这样的家庭,她从小性格就变得十分自卑。令她在童年形单影只。小小年纪不知道快乐何在?

  那一年冬天,天气非常寒冷。她没多余衣服。冷得直打哆嗦。严重的感冒缠上她。好不容易待到周末,她想向父母亲提出买件外套。可当她骑着破旧自行车刚到家门时。就听到家里传来叮叮咚咚的打抖声,摔碗声。空气中满满的火药味。她失望了,她不敢再面对这个家。

  她离家出走了。那一年她才念初一。外面的世界她不知道何去何从。她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因为身无分文。又没身份证饥饿口袋又没钱。她走在高速边的堤坝上,晕倒了。

  很庆幸,她没碰上坏人。醒来时她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床上。床边上坐着位慈祥的中年啊姨,就是现在她心中的妈妈。是那位啊姨救了她。啊姨是位环卫工人。那天一早,她在堤坝上清理垃圾发现了她并且将她救下。我那朋友一醒来抱着个陌生啊姨大哭。告诉啊姨她经历不幸

  那位啊姨收养了她,告诉她还小,还不能在社会立足。学校才是她应该去的地方。她说她不敢回家,如果一直生活在那样的家庭她的心灵会崩溃。啊姨尊重了她的选择。啊姨家有个女儿在上高中。当啊姨领着她暂住她家时,她怯生生样子令啊姨一家非常心疼。

  她是幸运的。遇上了一户好人家。啊姨的家人对她非常好。在他们开朗自信氛围下。她的性格慢慢的变开朗了。成绩突飞猛进。她立下誓言,日后一定好好报答这户好人家

  这期间,她曾回去过看自己的父母亲。可远远听到的还是争吵声,没有因为失去一个女儿有丝毫的改变

  她跟我说起这些往事时,心里是难过的,暗淡的。一个小孩生活在暴力争吵的家庭里,那种灰暗的日子永远挥之不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