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祝你快乐,更愿你平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祝你快乐,更愿你平安

2018-12-24 21:31:02 作者:祝福的 来源:卢思浩 阅读:载入中…

祝你快乐,更愿你平安

  1

  马上要圣诞节了。

  说来我已经很久没有过圣诞节了,当然好像也从来没有正儿八经过一次圣诞节。只不过以前大家都还能聚在一起,圣诞节就是我们聚会的一个理由

  平安夜的时候,大家互相送礼物,彼此都打扮得很认真,最后吵吵闹闹喝挂,又回到彼此最熟悉模样

  奇怪的是,每次聚会刚开始的时候都很开心,最后喝多了却又各自难过。有人翻遍通讯录一个个打电话,有人翻微信趁醉说心里话,有人靠在朋友身旁说感伤的话,有人哭得眼妆都花。当然,像大丁和老陈这样的选手,已经在厕所吐了。

  那时候我还年轻,远不能意识到,热闹的尽头是悲凉。如今的我其实没有什么时间再过一次热闹的圣诞节,但还是在家布置了圣诞树,热好了红酒准备好了每年圣诞必看的《真爱至上》,跟我家猫说话。

  就这样度过自己的圣诞节。

  有时候我在想,对于忙碌的人来说节日到底有什么意义。前两天约朋友来我家喝酒,其中一个小伙伴说圣诞节回家了。

  我说,马上就要元旦了,为什么不元旦回呢?

  她说,一到那种热闹的节日,就不想在城市待着,不想在城市里当众孤独

  我倒是第一次听到“当众孤独”这个词,也突然想起每次喝酒的时候,她最开始总是话最多,可到最后都是话最少。 

  我以前写过一句话:人前吵吵闹闹,各自说说笑话;人后无声无息,独自默默回忆

  只是从来没有想过有的人,身在热闹中的时候最孤独。

  有时我也羡慕喝多后可以宣泄情绪的人,至少他们还能倾诉自己的烦恼,至少还有人在身边可以倾听。最怕一个人无论什么样状态,都说不出自己的难过,明明满腹心事,可就是变不成文字宣泄出来。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难过什么,或者说大概知道自己在难过什么,可说不出口。

  好在我总算能够自己安顿情绪。

  不知道你的圣诞节会如何度过,或许跟我一样,白天还要工作,晚上到家已经没有聚会的力气干脆一个人犒劳自己,点一根蜡烛,喝一杯酒,看一部电影,自己窝在沙发上跟着电影哈哈大笑

  听起来有点落寞是不是?其实不是,这样的圣诞节,也很有意思

  至少所有的事情都是可控的,所有的情绪都是自己的。我们需要的只是在这个夜晚,好好休息,做自己喜欢的事,不想其它。

  这样也很棒啦。

  2

  相比起圣诞节,我更喜欢平安夜。

  单纯喜欢平安夜这个名字

  上周去南京,跟朋友聊天,他说,我每天醒过来,只期待今天不要出什么事就好了。

  他身体不好,住院是家常便饭,常住院的人一定知道,这种需要定期检查的病最烦人。反观我自己,今年的精力明显差了很多,头疼频率越来越高,更不用提我那糟糕肠胃

  这些都直接反映在我的脸色上,以至于我有一天明明自己感觉不错,可朋友却说我看着苍老了一些。拿出照片比对,原来不知不觉中我已经成长了这么多。

  原谅我不想用苍老这个词。

  我开始发觉快乐是个奢侈品

  这么说多少显得矫情,可明明生活越来越忙,物质条件也比过去好了一些,心情却不见转好。发现没有,“美好”或者“灿烂”这个词,后面能接的,都是“瞬间”、“一天”、“时刻”这些词。我们能说美好的一天,灿烂的瞬间,却很难说出美好的一个月,灿烂的一年。

  这侧面说明了美好的东西大多短暂,只有烦恼无边无际。即便能够解决这个烦恼,很快我们也要面对下一个烦恼。

  于是我还是会在别人生日或者那些重要日子里,祝福每个人都快乐。但都会加上一句,我希望你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就好。

  3

  人到了一定年纪,越往前走就越是失去我们每天都在得到一些新的东西,可每天也都在失去一些曾经珍贵的。

  眨眼同学不再联系,眨眼身体开始变差,眨眼离家越来越远,眨眼2018年也要过去了。我们离自己曾经想象未来越来越近,但这一路受了多少委屈吃了多少苦,只有你自己知道。

  大概是写作原因,我总是观察的更细致些。一旦烦恼开始找到你,就很难再摆脱那种情绪了。生活的难总是接踵而至,我见过有人瞬间一无所有,见过有人被欺骗一蹶不振,见过为了利益目的朋友,也见过被病痛折磨人们

  我希望你的生活越来越好,但也越发觉得“一如往常”是个不错的成语

  今晚平安夜,愿你朋友一如往常,还陪伴在你身旁;愿你家人一如往常,和和睦健健康康;愿你恋爱一如往常,甜甜蜜蜜每天都开心;愿你生活一如往常,没有突如其来波折

  如果你身边有陪伴,希望今晚你们可以聚在一起说说话,畅所欲言;如果你生活忙碌,希望今晚的你可以好好休息,做个好梦。一个人也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温暖,这并不难,只要你给自己放个假。

  Merry Chr.

  借着节日把所有的好运气都给你。

  “愿你快乐,也愿你平平安安。”

  这是我在平安夜想对你说的话。

  文/卢思浩

  摄影/唐诚TANGCHENG

  祝 你 早 安 午 安 晚 安

  ▼ 点击 阅读原文, 跳转全新增订版《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购买页面感谢一路有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