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毕业20年,女朋友来到了我所在的城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毕业20年,女朋友来到了我所在的城市

2018-12-27 14:42:36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毕业20年,女朋友来到了我所在城市

  每个人都有年少轻狂时候,每个人都会青春回忆,几乎每个人都会有恋爱经历

毕业20年,女朋友来到了我所在的城市

  恋爱,是男女青年的互相吸引、互相接触、互相了解、互相接受过程,恋爱也是男女青年彼此珍惜、彼此付出并留下刻骨铭心记忆旅程

  大学期间,三十几个同学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男孩女孩在一个教室上课,在一个图书馆看书,在一个校园嬉戏,又“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难免不发生点儿故事

  大学期间,三十几个同学差不多都有恋爱的记忆。我也不例外,但是25年前的大学生,很多事是没有办法选择的,比如工作地点,因为工作是国家分配。25年前的大学生,谈着恋爱,还有一些禁忌,因为存在很多未知。也正是因为这样,很多恋爱中的青年男女毕业即分手,那真个是棒打鸳鸯,我和大学的女朋友就是其中的一对。

  毕业后,我们被分到了不同的城市,她去了西北,我来到了江南。尽管时不时会想起她的容颜,她的笑靥,她走路的姿势,说话的语气,她的小鸟依人,她的睡眼朦胧,但是这些的这些仅仅保留在记忆的深处。特别结婚成家以后,再也不曾说起。哪怕背着老婆翻看大学时的照片,读着毕业纪念册上她的留言。

  2013年国庆,我正在家中写着文字突然手机响了,我抄起手机:“喂,小杨,怎么今天打电话给我的?”

  小杨是和我在同一城市的一个女同学。“老同学,你在忙什么?”

  “没忙什么,在写点儿东西。”

  “你没出去玩吗?”

  “没有,没人陪我玩。老婆回娘家了,小孩儿也跟去了。”

  “那我找人来跟你玩呗?”

  “你开什么玩笑?尽拿老同学开心。”

  “没有,你猜猜谁来了?”

  “谁呀?”

  “伊依呀。”

  “什么?真的?”

  “是真的,我骗你干嘛?”

  “那你让她在这儿多玩几天,我下午过去找你们。”

  “她是到杭州培训准备回家的,今天晚上就走,她非要来看看你。”小杨继续说道:“不用了,我们已经在来的路上了。”

  “什么?你们到哪里了?”

  “马上就到了。”

  “好的,我马上出来接你们。”

  “好的。”

  我开着车快速赶到约好的地点。车上下来两个40多岁的女子,是她,尽管20年未见,但我还是一眼认出了她,小杨借口去看朋友,走开了。

  20年,我们早已变了模样,她尽管还是那么苗条秀气,但是已经有了鱼尾纹,而我也有了白发。她还是那么细声细语,而我已没了年轻时的豪放不羁,再也不会有爽朗笑声

  我开着车,带着她到本地的几个景点,也不时地下车漫步。

  风景区门口,她给我看她手机里她家人的照片,我给她看我手机里我家人的照片,她给我看她家的布局,我给她看我家的装修诉说着各自的感受

  乡间小路上,她说着她的工作与生活,我说着我的职业无奈时光让我们变了很多。

  酒店包间里,她说着她的老公,我说着我的老婆。她说着她的女儿,我数着我的儿子。我们一起说着大学时光,一起回忆恋爱情结。说着说着,两人双眼通红,眼含泪水。我不时地亲亲她的头发,她的额头,摸摸她的脸颊,她不时地握着我的手,两人依偎在一起,只是不敢对另一半有所背叛理智让我们还是保留了底线。这是对我们各自的尊重,因为在大学我们就没有不敬,也是对家庭的尊重,因为我们已经不属于我们自己

  晚上,我把她一直送到回老家火车站,回到家中已是深夜。老婆带着孩子早已经回来,进入梦乡

  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无法入眠。20年,弹指一挥间。20年,改变多少容颜。唯一未变的可能就是恋爱时的纯真与刻骨铭心,恋爱时的挂念与相互帮扶。再见了,欢迎再来,伊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