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故事:风水宝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哲理故事 >

经典故事:风水宝地

2018-12-01 05:40:22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经典故事:风水宝地

  1.

  他把一家日子寄托在那块风水宝地了。

  他不明白日子咋会那么难,一家人拼死拼活竟然填不住一家人的嘴巴母亲与其说是病死的,不如说是饿死的。父亲饿得心慌气短出不来气,两个孩子瘦得没有人形像是要飞了一般。

  日子看不见活路,父亲想起那个风水先生。父亲说那先生是个大把式,先生早前钉下一个金桩,发了一个村子的人;先生挖了一个壕沟,就毁了一户高门旺族。父亲和先生是过命之交,那先生精心给父亲找了一穴风水宝地。

  为了占住那块风水宝地,父亲竟然死在那块地里。遗憾的是父亲虽然死在那块地里,却没能占住那块地。那块地是队里良田队长怎么也不同意把好地用来葬坟呢。

  父亲虽没占住风水宝地,可他家的好日子从那一年开始了。

  2.

  那一年是戊午马年。戊午马年的腊月,他得了一个儿子,父亲终于有了孙子女人饿得黄皮寡瘦,生下的儿子却白白净净红皮团圆一脸喜气看看儿子,满心欢喜的他熬煎怎么把儿子养大。为了儿子,他只有豁出老脸把两只下蛋的母鸡送给支书,想踅摸一个保管员当当,好把自己的儿子养大。可支书大方地收了母鸡,说啥也不让他当保管员。

  好在第二年队里实行分组作业,他被分到副业组。副业组实行定额包干,大家有了干劲儿。他们拼了命地干,超额完成上交后,每人还分了一大笔钱,日子一下子就好过了。女人一夜之间好像年轻了十岁,两个女儿也变得白白净净,儿子更是壮得没话说。他想,难道那真是一块风水宝地?

  3.

  隔一年包产到户,他想尽了办法,一心要把那块地承包到手。眼看就要到手了,学校所在的老庙倒塌了。村委会把那块地划出来,要在那里建一座学校。学校家家有份,他没有了争抢的理由

  那真是一块风水宝地。学校搬到那里后顺风顺水的,老师认真学生成绩呼呼往上蹿。他们那个穷山沟不仅出了中专生,还出出溜溜跑出去几十个大学生村里人做梦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只有他明白,学校占了一块风水宝地。当然,那块风水宝地保佑了村里人,也保佑了他,保佑他家出了三个大学生。

  三个大学生,那要花多少钱哪?女人种地,他外出打工。苦是苦点儿,日子有盼头儿,一家人累得舒心。有时躺在床上,女人问他:“地还是那么多,一天还是那么长,原来的日子咋恁苦?现在的日子咋恁甜呢?”他笑笑说:“那是……”那是啥呢?他刹住话。那是因为那块风水宝地。但这事不能告诉女人。女人舌头长,藏不住话。

  4.

  他又想盘算那块地了。日子这么好了,要是占住风水宝地,日子说不出还有多么好呢。怎么弄到那块地呢?他盘算了好久好久,还真没办法。再说也顾不上,供养三个大学生,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呢,他必须忙着抓钱。

  钱难挣,他不觉得。他觉得只要身体好,能吃苦,没有挣不来的钱。会种粮就种粮,想种药材就种药材,想开店了就开店,想打工就打工。想咋就咋,自在得很。身上累了,心里苦了,喝上几杯酒还能骂娘。哪像原来,同样是累同样是苦,人却捆死在地里,而且饭都吃不饱,屁也不敢放一个,真能把人憋死。

  日子越来越红火。昔日“水不流舟”的他,如今在城里有了两座酒楼,还有几套房子,可老家的房子他还留着。他要留着自己的根本,要给孩子们留个念想。当然,他最巴望的还是那块风水宝地,他相信那块风水宝地一定会带来更多的好运道。

  5.

  机会终于来了。

  不仅是他家运气好,村里人的运气都好呀。几十年过去,村里大多数人都发了财,在城里或者镇上买了房。没买房子的人家也把孩子送到城里上学去了。当年那所红火的学校没了生源,破旧校园准备拍卖了。

  他下决心要把那块福地买到手。谁能争得过他呢?他有两个酒楼不说,大女儿是大学教授,二女儿成了企业家,儿子是个不大不小的官儿。当年的一家人分成了四家,人也由当时的五人增加到十几个人了,日子红火得不得了

  6.

  他终于拿下了那块风水宝地。拿下地,他原打算父母灵柩安葬在那里,那是父亲的愿望呢,他也期盼那块福地保佑子孙后代的好日子。思谋了好久好久,他放弃了那个打算。

  他在那块风水宝地修了一座公园园子里立了几座巨大石碑,铭刻着他们家还有他们村子几十年的变化。园子里还栽了许多银杏榆树、榔树、松柏这样的古树,据说那些树木都能活过几百几千年,能记住数百几千年的历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