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不能不让人忧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不能不让人忧担

2018-12-28 18:51:25 作者:给自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不能不让人忧担

  看看我们的今天,没有长小尊卑,没有礼义廉耻,社会风气日下,党风政气腐败,其根源除了体制原因以外,就是我们的文化败坏所造成。5·4打击我国传统文化,尤其是文化大革命更是把传统文化给予毁灭性的打击,“扔进历史垃圾堆”,“再踏上千万只脚,叫它永世不得翻身"。从此,礼崩乐坏,是非颠倒,黑白不分。

  我以为,早就应该提倡,《老子》《论语》等大批传统文化了,我们的小学中学就应该由浅入深的把传统文化写进课本大学已经晚了。如果真的这样,我们的“人大代表”(湖南长沙的)就不能逆向开霸道车了,就不能开了霸道车还骂人(骂看车的是农村来的下人保姆),就不会骂了人还要打人,打了人后还要明白的告诉你:“我是人大代表,你要何解”?

  大学学文史的对理工方面知识可以不深研究,但学理工的断不可以不研究“文”。更可怕的是,高中分文,理,这不能不让人忧担。

  我们今天的大学生具有先进科学知识,可是那不叫有文化。我为杨院士叫好,为有这样的院士而欣慰,愿这样的院士,学士以及所有的知识分子都来关心学生,都来关心传统文化。

  愿全国老老少少,小老百姓都重拾传统文化,不愁我们的社会不和谐,不愁我们的党风不廉洁,不愁我们的国家真正成为世界级的经济大国和文化大国,那才叫真正的世界大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不能不让人忧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