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懂生命,从容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读懂生命,从容生活

2018-12-20 19:23:32 作者:云梦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读懂生命,从容生活

  人生走到今天,感慨颇多。生活犹如季节变换苦辣酸甜轮转。人生在世,应学会看淡,曾经荣誉光环已成过往;人生在世,须努力读懂生命感恩上天赐予美好;人生在世,要让阳光照耀心空,坚强面对波折从容生活。

  人生路上,经历了就会懂得,不必过分在意得失。看淡一切,生活会自然轻松。人生,没有永远的痛,再深的痛,总有痊愈的一天。人生,没有越不过的坎,再深的坎,总能想办法跨越。

  有哲人说,

  人生放弃完美可多一份轻松;

  人生笑对现实可多一份冷静

  人生自我欣赏可多一份自信

  人生做好选择可多一份从容;

  人生相信成功可多一份欣喜

  人生不畏失败可多一份执着

  尘世间人人都愿快乐地生活偶遇苦闷烦恼,当竭力应对。山的魅力不是它的高低,而是它的稳重灵秀;江的伟大不是它的广阔,而是它的生生不息人性壮美不是暂时的获得,而是多一份独特体验,驱走卑微困惑。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不要想太多伤心的事,一切都应朝前看,向着高峰登攀。

  漫漫旅途,千万别和自己过不去,每个人都要寻找自己的活法用心干自己想干的事,不必一味讨好别人,珍爱自己才会过得幸福。人活世上,每个人都有能力过好自己,也许目标不同,选择的路径不一,导致结果不同。但只要心怀宽广,定能被天地所容;只要心地纯正,定能远离纷扰守望一片宁静

  恩格斯说:“有所作为是生活的最高境界。”懂得的人生,是跌倒了会自我爬起,失败了会从头再来;懂得的人生,是遭遇不公,选择宽容,遭到敌视,选择退让或隐忍。屠格涅夫说,真理只能和永久的服役甚至与有力牺牲相接近。

  行走在光怪陆离世界,应该始终相信,走过平湖烟雨,尝遍世间百味,人的思维会更加灵动

  人生是一场修行,理性前行,就可少走弯路,亦可少经历磨难。漫漫长路,心存希望快乐就会降临;心怀畅想,机遇就会来到;心有善念温暖就会青睐

  人的一生,不会永远旭日东升,也不会永远困苦潦倒。人生难免一浮一沉,浮在上面时,不必骄傲;沉在底下时,不用悲观春天里,怀一颗纯洁的心,与花草相拥,与春光对白,从平淡生活中拾得诗意风景,一路欢歌,一路微笑,该是多美的人生境界

  拜伦说,悲观的人虽生犹死,乐观的人永生不老。生活就象一杯浓酒,要经过三番五次的提炼,才会可口。的确,路是脚踏出来的,人的每一步行动都是在书写自己的历史。不管发生什么事,聪明的人会安静接受人生,坦然面对。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定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诗人汪国真说得好: “我不去想,未来平坦还是泥泞,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是的,人生只要敢于去搏,大胆去闯,定可得来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实现人生的精彩。人的一生,总有一些挽不回的遗憾,触不到的梦想,忘不了的情爱自暴自弃命运奴隶自强不息才是生命的天使

  人活凡间,要尽力读懂生命。愿美丽属于自信者;愿奇迹属于执着者;愿成功属于奋斗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