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懂得珍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懂得珍惜

2018-12-30 18:44:1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懂得珍惜

  懂得珍惜

  文/赵元波

  朋友有一对祖传下来的玉镯子,已经传了好几代人了,到朋友夫妇手上,这个玉镯子都一直完好无损,一般都不会轻易示人。

  朋友给我看时,都是打开那包裹了好几层的布匹才能看到的,还得在没有光滑地面上,得是有柔软沙发上,才可以看的,为的是防止不小心玉镯子摔在地上给摔碎了,几代人就这么一直珍藏着,流传下来,小心翼翼,不敢有丝毫的怠慢,才传到了朋友手里,当做是家传的宝贝

  据说呀,这对玉镯子是他的太爷爷的爷爷流传下来的,只传给长子夫妇,警示后人,打造这么一对玉镯子,需要上百道工序,玉匠得非常细心,稍有不慎,这对镯子就废了,打碎一个玉镯子,只要一道工序,往地上一摔就行了,婚姻就像一对玉镯子,需要双方都倍加呵护,倍加珍惜

  自从得到祖传的这对玉镯子之后,朋友夫妇就小心呵护它,轻拿轻放,生怕磕着了它,碰着了它,哪怕就那么一下,就轻轻的一下,这对玉镯子就成碎渣了,拿的时候,那是一百个小心,不敢有半点马虎他们的婚姻也就像这对玉镯子一样历久弥新天长地久

  懂得珍惜,知道玉碎难全,小心呵护,你也就懂了夫妇相处之道。守住婚姻,就像呵护那对玉镯子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懂得珍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