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面的小美女,你为什么去兼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对面的小美女,你为什么去兼职

2018-12-31 17:21:20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对面的小美女,你为什么去兼职

  “嘀——”高铁启动,我坐上了自己位子,对面是一个20出头的小美女。“嗨,要坐20多个小时呀。”她自言自语道。

对面的小美女,你为什么去兼职

  “你到哪里呀?”我问她。

  “到杭州。”

  “从哈尔滨到杭州是要20多小时,你到杭州读书?”

  “是的。”

  “我女儿明年也要读大学了,你现在在学校一个月要花多少钱?”我和她聊着天。

  “一个月最少要2000元。”

  “这么多都是你家里给的吗?”

  “家里给的那点儿钱,哪够哇,我爸妈给不了那么多。”

  “那怎么弄的?”

  “怎么弄,兼职呗。”从她的话语语气中,可以看出她是不愿意兼职的。

  “兼职能赚多少钱呢?”我问道。

  “每个月也就几百块钱,还累死了,还要受气。”

  “那为什么还要兼职呢?”

  “不兼职怎么办?我也不想兼职呀,可是不兼职钱就不够花。”她的话匣子好像打开了:“一来可以自己赚点钱,花自己赚来的钱开心,可以买点零食,买点化妆品,也算是对自己读书辛苦的一点补偿。二来能减少父母压力,家里还有个弟弟高三,明年也要考大学了,我也不想让父母整天为我的生活发愁哇。还有可以提前了解社会,也算是社会实践了,提前历练历练自己。另外,大学生空闲时间还是蛮多的,正好兼职赚点外块,不好吗?好在我今年已经读大三了,再有两年就可以出来工作,贴补家里了,我父母也就不用那么辛苦了。”

  小女孩还很会苦中作乐的,还是蛮有孝心的。我心里想着,望了望车窗外面,田里的庄稼正在茁壮成长,马上就要收获了。

  现在的大学生读书真可怜,一边读着书,一边还要兼职,毕业以后还要自己到人才市场找工作,找到了还好,找不到,怎么办呢?我的女儿明年也要读大学了,好在我的收入还可以,足以支撑女儿读书。那些家庭收入比较少的,恐怕就比较可怜,我胡思乱想着。

  其实多数的大学生也不想兼职,还不是让生活给逼的吗?说实在的,能够兼职的大学生还是不错的,至少是个有情怀的人。通过自己的兼职,让自己生活的好一点,还能对得起自己。也能让父母少付出一些,让父母的压力少一点,这也是对父母的一种孝顺吧。更加重要的是通过兼职可以积累社会经验,有了生活的历练,让自己以后面对工作和生活的困难时候,能有一颗平常心

  大学生兼职,无可厚非。学校也好,社会也好,都应该为大学生兼职提供便利创造机会,千万不要刁难这些可怜的大学生,教师也好,老板也好,多少都已经是为人父、为人母的人了。

  大学生兼职真的很不容易特别是美女大学生,更不容易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