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墒红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两墒红薯

2019-01-01 18:35:3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两墒红薯

  两墒红薯

  文/赵元波

  雨水一落地,父亲就从街上买来红薯藤扦插在那两墒空着的地里。

  雨水又那么充足温度也高,这是红薯生长的最佳时期。很快,这两墒红薯就长出藤蔓来,把墒子都给遮得严严实实的了。

  父亲呢,对这两墒红薯可是区别对待。但凡割红薯藤喂猪,它总是只割左边的那一墒,右边那墒呢,不管红薯藤长得再好,却从来不会去割上一回。就这样,左边的那一墒红薯藤割了一茬又一茬,右边那墒呢,红薯藤从来没有割过一回,任凭红薯藤自己随意生长。

  这两墒红薯会有什么不同呢?我总在思考这个问题

  直到秋天的时候,我终于看到了它们的区别。左边的那一墒,也就是父亲总是割了红薯藤喂猪的那墒红薯地里,连指头大的红薯也没有;而右边的那墒,父亲从来没有割过红薯藤的地里,一个个红薯,足有人的拳头那么大呢!

  我问父亲:“怎么两墒地里的红薯区别会那么大呢?”

  父亲告诉我说:左边的那一墒红薯地里的红薯,把全部的心思力气都用在长藤子上,哪里会结红薯呢?右边的那一墒红薯地里的红薯,一门心思就在结红薯,上心无旁骛,结出的红薯自然就大了。

  心思集中在不同的地方,就会有不同的结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两墒红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