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职场上,最招人烦的三种巨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职场上,最招人烦的三种巨婴

2018-12-06 16:09:38 作者:炉叔 来源:围炉夜读 阅读:载入中…

职场上,最招人烦的三种巨婴

  最近,微博上有一组漫画火了。

  漫画故事是以一名大四实习生工作经历展开的。

  她在公司实习时,觉得同事冷漠。比如同事去吃饭没有喊她、让她去取奶茶,却没有帮她点一份……

  这些事都令她感到委屈不已。

  她认为,同事之间一起吃饭和一起上厕所理所当然的事;同事们举办下午茶会时,也应该主动邀请她;同事之间聊明星八卦时,也应该主动拉上她一起聊。

  她说,自己被同事们忽视了。

  其实,职场类似事情比比皆是,毕竟职场是工作的地方,而不是专门联络感情的地方。

  很多时候,不是同事刻意冷漠,而是各自有各自的工作,根本无暇关心别人的心理活动

  如果我们不能锻炼出一颗强大内心,遇事不去反思总结,而只是抱怨和委屈,就很可能会成为一名职场巨婴。

  职场中,最令人害怕的,就是下面三种职场巨婴。

  有一种人,最喜欢做的事,就是自己什么都不做,张口就向别人求助

  江湖人称——伸手党。

  明明可以在网上随便搜索到的问题,但偏要问你;毫无责任心,自己分内的任务,却以“我不会”为借口,将任务推给别人或理直气壮地向别人索要劳动成果

  小刘最近带了一个小姑娘实习生,看着为人乖巧,十分讨喜,每次有问题都会积极发问。

  刚开始,同事们都十分喜欢这个小姑娘的,有些小事也都愿意帮忙指导一下,但时间一长,众人却开始觉得不对劲。

  有一次,小刘让她整理一些图片,其中一些图片需要去除水印。任务刚分配完没多久,小姑娘就跑过来问图片水印怎么去除。

  小刘心善,耐心地教完了她后,还告诉她这些事情比较简单,可以先上网搜一下解决方法

  过了一会儿,小姑娘给他发送整理完的图片。微信接连不断地弹出一张又一张图片,打断了小刘的工作。

  等到图片终于都发送完后,小刘问她:“你不会把图片全都打包压缩了再发给我么?”

  小姑娘理直气壮地回复:“你没教过我怎么压缩打包啊!”

  然后又加一句,“图片都已经发过去了,老师就直接打包了吧。”

  有时候,小刘给她布置一个任务,她就撒着娇说:“这个好麻烦我不会,你交给其他人做嘛。”要不就是“师父,今天我有事,下次我再做吧”,类似的事情还有许多。

  在我看来,这个小姑娘就是典型的职场伸手党。

  如果什么事情都需要问人,搜索引擎是干什么用的?如果什么事情都要别人帮你做,那又有什么理由留着你?

  职场上,别人帮你是情分,不帮你是本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如果别人把你的工作都做了,那你离下岗也不远了。

  还有一种人,在职场上就像一个闷葫芦

  这种类型的人,有什么要求都不说,有什么意见也不提,遇到事情后只会憋在心里,担心说错话或做错事

  就像上文的漫画里的女生,抱怨同事去吃饭时没有叫她,点奶茶时没有她的份,聊粉的新偶像时也没有带上她。

  吃饭没有喊你,你可以提前跟旁边的同事友好地打声招呼,让她吃饭时记得叫上你;点奶茶时没有你的份,你可以自己点奶茶并邀请同事一起拼单;同事在聊粉的新偶像时,你也可以主动加入话题

  你没有提,别人也不知道,更不会去主动关心。或许当你主动一次,你就会发现,也许同事间的距离也并没有你想的那么遥远

  你不能永远等着别人来主动接近你,要想快速缩进你与别人之间的距离,最好的办法就是,你在你们之间主动跨一步。

  在职场上,闷不吭声并不能发大财,你的诉求,只有表达出来才能被别人知晓。

  职场上,有一种员工拥有着一颗玲珑剔透玻璃心。

  明明是正常的工作上的交流,提出意见或建议,他们却理解成是对他的人身攻击。稍微提出一点严格的要求,他就认为是在针对他,心灵脆弱,一碰就碎。

  一般来说,玻璃心的员工往往是刚入社会历练没多久。

  公司之前进来一个新人小姑娘,工作没做好被领导批评,出了领导办公室就趴在座位上哭。

  中午加班,错过了饭点,等大家吃了饭回来时,就又发现她在那里抹眼泪

  每次哭了,她都要同事安慰许久,如果没人安慰,她能放着工作哭上更久。

  其实,她的领导只是就事论事地指出她工作上的问题,她却觉得领导刻意针对她。

  后来,这位姑娘因为每次被批评后,都只顾着委屈,不会总结经验,同样的错误一错再错,最终被劝退。

  职场不比校园,不会像一座象牙塔呵护你,也不会像家庭一样成为你的港湾

  职场是奋斗的地方。在这里,你也许会遭受冷眼、委屈和批评,这些都会让你痛苦

  但世界上所有的成长,都是伴着痛苦的。

  如果你不能将成长过程中的阵痛内化为自己的食粮,那么也将难以独当一面

  我很喜欢歌手莱昂纳多·科恩说过一句话

  ldquo;万物皆有裂缝,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请打碎自己的玻璃心,不要害怕职场上的批评。

  因为玻璃心碎掉之后,才能长出一颗钢铁般的心脏

  在电影《穿普拉达的女王》中有这样一幕场景

  刚毕业的安迪成为了时尚女魔头米兰达的下属,米兰达对工作一丝不苟的要求使安迪感觉自己受到了职场霸凌。

  她向设计师道格倾诉,道格却对她说:“辞职好了。我可以在五分钟内找到一位非常想要这份工作的女孩顶替你。你根本没有努力。”

  安迪自认为的努力,其实只是抱怨。她没有使出自己的全力,在被严格的上司批评时,却对他人说不是自己不努力,只是上司讨厌自己。

  进入职场,我们就要习惯职场的规则

  在这里,不会有人轻易包容你的错误,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尽最大的力少犯错误。

  努力吧,至少别让自己成为别人眼中的职场巨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