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永远爱我不如今晚来我家实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说永远爱我不如今晚来我家实在

2019-01-02 22:15:57 作者:阿飘 来源:胡辛束 阅读:载入中…

说永远爱我不如今晚来我家实在

  我们总喜欢将某件事情某种感觉赋予意义,但往往对于自己来说,最重要的却没有很大的意义,就像糖果需要意义,所以它是糖果一样,“我爱你”也没有什么意义,这份爱不比一栋北京二环内的房子对你来说意义重大,但我们都需要被爱。

  比起说爱情命运,不如说先是一种选择决定不再执着他是否会伤害你,甚至明知道后面没有彩蛋,也会一直坐到字幕放完为止。

  有人问,难道你不想和现在的爱人永远在一起吗?承诺对于我来说,是一种暴力,就像有人按着我的头,让我用一辈子的时间将井里的水喝完一样。

  我不会擅自许下承诺,但爱会推动人做选择,我用井里的水解渴,我用井里的水做饭,我用井里的水熬汤,我的直觉让我做出选择,最后成为两个人交织的命运。

  也不是没有遇到过给过承诺的人,前男友,前前男友都曾经说想一辈子和我在一起,但说出这些话的人,却总是在我需要他的时候,选择了别人。

  两个人的爱情是在什么时候开始消亡的?对于我来说,大概是两个人无法下意识做出相同的选择。

  这并不是谁的错,相爱是一种玄学,没有固定模板,没有持之以恒套路,对于每个人来说,甚至都是不同模样,之所以会有共鸣,那是人的感觉会互通。

  所以千万不要问我2019年底的时候,还会不会和眼前的人在一起。我只能回答,周末我要和他在一起,放春假之前要再见一面,如果他愿意,我们可以延长春假去旅行。

  为什么不抱希望地爱下去,是因为太害怕失去了

  两个人在一起后,没有不吵架的,在亲密关系里,自私会放大,放大的自私会让人更放肆爱好像是要学习来的,学沟通,学克制,学理解,当不再争对错,不再两人站在对立面时,就能多得到几分。

  爱情可能是没多少人能掌握住的东西,它会缩小,大部分一生都可能抓不到;它会变形,当社会关系里参杂里更复杂成分比如婚姻时,于是爱情变形,很少有人能重新拾回它的模样;它会散成颗粒,有人能把它当空气维持生命,也有人能把它当海水溺死自己。

  更有趣的是,并不是它在左右我们,反而是我们在塑造它。

  还愿意吵架是好的,说明还有力气想和对方在一起。如果现在想到要和对方见面就已经提上一口气绷着,那劝你趁早断了这关系,新年断舍离,松弛和刚好合适才是一段感情最好的状态

  虽然我不抱希望,爱一个人的时候却很投入浓度极高,甚至有时候需要冷静下来告诉自己不要那么热烈

  我们有朋友,有亲人,有宠物,也可以有性伴侣,但我们还是需要爱人。

  每个人身体里都有一个隐藏的人格,这个人格无法出现在其他关系里,直到那个你可以爱的人出现,隐藏人格毫无悬念地袒露在他面前,相似又不同,爱人是有找到并驯服这个人格的能力人。

  所以在恋爱的时候,我总是希望能向对方尽可能地展现各个层面的自己,光彩的,丑陋的,坚强脆弱的,快乐痛苦的,善良阴暗的,等等那些甚至连自己都没有意思到的自己,是对方能包容并且让我的个人逐渐清晰起来的。

  在格雷厄姆·格林 《恋情终结》里有这么一段解释爱情的话:

  对某些人来说,它和贪婪一样,是一种占有欲;对另外一些人来说,它则是一种想要丢掉责任感的投降欲,一种想受到别人欣赏愿望。有时候,它只是那种想说说话、想把自己的包袱卸下来丢给一个不会嫌烦的人的愿望,想再找到一个父亲或者母亲欲望。当然在所有这些之下,还有生物学上的动因。

  这不是我相信的爱情,这些想法懦弱的,是假借爱的名义套在自私上。

  我们已经见过或者经历过那么多失败的爱情,当有这么一个机会放在我们眼前时,不要轻易错过它,让它变成遗憾

  这个世界上不存在天造地设,不存在没有磕绊的爱情,一切幸福快乐的背后都是经历了无数次在放弃边缘挣扎,无数次忍让包容之后的苦心经营

  2019年,我打算不抱希望地继续爱你。虽然永恒虚幻奇迹鲜有,但还是要相信爱情,因为当你开始爱的时候,你才拥有完整的世界。

  插图 / 《有钱男与贫穷女》

  头图 / 阿飘

  「今晚22:22的报时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