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不是一见钟情,你就是性骚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不是一见钟情,你就是性骚扰

2019-01-08 23:30:59 作者:小安Leon 来源:小安Leon 阅读:载入中…

你不是一见钟情,你就是性骚扰

  你慢慢会发现这里有很多

  特别不可思议故事

  李碧华曾在《青蛇》里写道:

  谁敢说,一见钟情,与色相无关?

  你都还不了解她,就只是在茫茫人海中多看了她一眼,就能无可救药的爱上了,这种概率或者说是真实成分很低,顶多可以说见了一面后有些好感罢了。

  比如,前阵子在新闻上看到一“书店痴情男”,他就把所谓的“一见钟情演绎淋漓尽致,让人狠狠地倒吸了一口凉气

  这个“痴情男”在图书馆里看见了一个让他心动姑娘,在姑娘抬起头的时候,两个人目光小心对视了一下。

  就这一对视,他就想入非非开始自导自演了,觉得自己对这姑娘很满意,两个人特别的合适

  但当时没有主动前去跟人家招呼,事后越想他就越后悔,甚至还认为自己可能错过一个一生挚爱

  在他的表述里,那段时间,其实还有一位姑娘对他表示好感,他也有好感,两个人就开始接触

  接触了一段日子后,这个“痴情男”又觉得他们不合适,正想着该怎么委婉而又不伤害人家自尊拒绝她,还觉得自己跟那个有眼神对视的姑娘最合适,就好像他们是命中注定的“一对”。

  于是,他决定蹲在图书馆里,守株待兔,蹲了有五十天的时间

  后面“痴情男”又觉得,这么干等着她出现的概率太渺茫了,要印寻人启事去找到这个姑娘。

  为了找到这个姑娘,他工作也辞掉了,在他看来,真爱无敌,爱情无价,工作值几个钱?没有对象没有家自己养谁去啊?

  但真正可笑的是,他这么一个年龄不算小的男人,仅仅五十天没有工作,就得四处跟亲戚借钱生活

  养活自己都那么困难,还能大言不惭的说“工作值几个钱”这种话,那谁还敢指望让你养?先养活你自己比爱情更重要吧,简直就是个分不清主次的人。

  最后还是没有找到那个让他一见钟情的姑娘,他选择了去法院起诉她,希望通过起诉的方式来寻找。

  在我看来,他这种行为根本就与什么真爱没有一点关系,很恶心,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人,可以不择手段

  说得好听点叫他“情痴男”,说得难听点他这叫“偏执狂”,谁跟他在一起谁倒霉,爱得时候有多痴情,不满你或者恨你的时候他就可以有多偏执偏激恐怖

  真想告诉他,拜托!一见钟情真的真的≠性骚扰

  而且你知道吗?他记得最清楚的居然那个姑娘穿的是肉色丝袜

  想想都会让人起一身鸡皮疙瘩吧。

  图:电影阳光姐妹淘》 下同

  02

  其实,这类所谓“痴情男”,他们把一见钟情定义成可以性骚扰或者不择手段也还是有不少的。

  这个也是今年发生的新闻事件了,小王对小青一见钟情,为此疯狂追求她,对她各种示好。

  但小青觉得他们不适合,就好声好气地拒绝了他,且态度明确,没有一点的拖泥带水

  结果固执的小王认为她是因为羞涩才不愿意跟他交往的,自己应该更主动才是,于是他时常在小青路过的地方跟踪她,这让她感到很害怕恐惧

  没过多久小青恋爱了,跟男朋友走在一起的时候遇到了小王,他显得非常的生气,挡住了他们的路,气冲冲的上去抓住小青男友衣领,让他解释清楚他们是什么关系。

  小青告诉小王,这个是自己的男朋友,听到这个他就更来气,不经意就推了小青的脸,完全忘了以自己的身份根本没有任何资格这么做。

  就在这个过程中,双方都发生了肢体冲突,这个时候,小王更是整个人都炸了,威胁他们自己要跳江

  小青听到他的话也很无奈,说了句“那你跳嘛,你跳嘛”,小青想着他也不会真跳的,那顺着他说他觉得没意思就自己会走掉的。

  令人更无奈的是,小王还真的跳进旁边的河堤里去了,警察医生赶到到的时候,他已经没有呼吸了。

  之后的处理结果就是,公安局对小青行政拘留7天,并处罚了500元。

  小王的父母还去法院对小青提起了诉讼,要求赔偿80万,法院认为,事发时,小青对小王有辱骂和殴打的行为,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具有一定的过错最终判决小青赔偿7万多万

  你说小青冤不冤?

  明明就是那男的先动手的啊,正当防卫怎么就成了殴打辱骂了?那你怎么不说他性骚扰跟踪小青,给人姑娘造成心理阴影了呢?

  被这种人喜欢上,那是何其的悲哀啊,宁可孤单一辈子。

  03

  《杜拉拉升职记》里说:

  “谈恋爱和性骚扰有明显区别,谈恋爱就是两个都愿意,性骚扰就是一个愿意一个不愿意。

  单相思也是一个愿意一个不愿意,单相思可以发展成性骚扰,前提是单相思的一方采取了行动,从而给另一方造成了困扰或者危害。”

  这种偏执狂,只要对你一见钟情了就过于极端的人,往往是最恐怖的,为此他们可以无所不用其极。

  甚至他们会觉得只要是我得不到的,那就毁之,谁也不要想要。

  毁你也好,毁他自己也罢:毁你是报复你,让你看不上他;毁他自己是让你一辈子都不好过,这是多么阴险的人呐。

  有人追求喜欢的姑娘,人家不喜欢他拒绝了他,他就会踏出性骚扰或者强奸,甚至是朝你脸上泼硫酸的那一步。

  拜托,请真的不要再把这种恶心的行为称之为“爱情”了,这真的和爱情没有半毛钱的关系。

  如果因为喜欢的人拒绝了自己就会气急败坏的或者做出很极端的事情来的男人,那他们都是极其自私偏激恶心的一类人,绝不要和这类人产生任何瓜葛

  如果你们真的在一起了,那你凡事都得顺着他,你不顺着他让他不满意或者说你跟别的男人多说一句话让他不爽了,这种人真的什么都能做得出来,恐吓威胁甚至是伤害,只要他的目的可以达到。

  对于那些披着“一见钟情”的外衣去肆意打扰性骚扰或者做出更严重的人,惹不过躲得过,实在不行就报警吧。这种人不能同情的,你一心软他指不定又认为你对他别有情愫

  所以,那些“一见钟情”就对你性骚扰、威胁恐吓甚至直接伤害的,必然与爱情无关。

  “一见钟情 ≠ 性骚扰。”

  PS:之前写的《“QQ空间里藏着我的初恋。”》,没看的可以补上呢~

  作者小安Leon,悉尼大学全额奖学金金融硕士,就职世界著名投行,微博:安如之同学,辅修新闻学,文章多为心理分析情感解惑,欢迎扫码关注,我们一起成长后台回复暗号二字送你一则特别推送——

  //且慢,还有更多小安专属增值福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