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雪中的红雨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雨雪中的红雨衣

2019-01-12 18:37:59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雨雪中的红雨衣

  我这个人有个好习惯,就是每天早晨吃过早饭都要到外面散步大约一个小时。这不,今天风好大,天空中还飘着蒙蒙细雨,夹杂着雪花,好冷好冷,路上行人很少,而我仍然在路上行走着。

雨雪中的红雨衣

  前面突然来了一辆自行车,车上的人披着一件红雨衣,雨衣上斑斑点点地。近了,原来是老婆,原来那斑斑点点的是小雪花。

  “你出来这么早干嘛?”我望着老婆说道

  “买菜,要早点儿,要不然菜都给别人抢光了。”说着说着,老婆到了我跟前:“买回来,还要理。”

  “那也不用这么早哇。”

  “你不懂。”老婆不再说话,笑了笑,骑上车子走了,我想她有自己买菜的道道吧,随她去吧。

  没走几步,老婆又下了车,回头对我说:“鸡蛋桌子上的碗里,你回家把它吃了。别的碗、锅子,我都洗好了,你吃完鸡蛋,把这个碗洗一下就行了。”我嗷了一声。

  “还有,小家伙儿,她要带伞,我没让,让她披的雨披,又给她带了暖宝宝,怕她上学冷,中午你给她送饭的时候问问她冷不冷,回来告诉我。”我又嗷了一声。

  老婆再次上车,走了。

  我望着风雪中的红雨衣,低着头,猫着腰,两只脚卖力地踩着脚踏板,一点一点地向前。

  “老婆好辛苦,买完菜,还要把菜带到岳父家,照顾岳父吃早饭,然后把菜理干净,最后还要去上班。中国妇女伟大,既要上班忙工作赚钱养家,又要忙家务,忙老人,忙老公,忙小孩。中国的妇女真的很辛苦,但是他们无怨无悔,只求一家人在一起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健健康康。”我站在原地,良久良久。想着想着,眼睛始终盯着那件风雪中那件慢慢移动的红雨衣。

  其实,我们每个人每年每月每时每刻不都是在路上行走吗,走得快的人,会有好的生活,走得慢的人,也会有自己的惬意。老婆虽然只是一个工厂女工,但是她有她的生活乐趣,就是每天照顾好自己的老公和自己的女儿,照顾好自己的老父亲,照顾好我们这个家,无怨无悔,哪怕刮着风下着雨,她都一往直前勇敢前行

  想到这,觉得这些年亏欠老婆太多。想到这,望着风雪中的红雨衣,就这样默默地望着,直到老婆的红雨衣消失在人群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雨雪中的红雨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