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雪天,你骑车就不能慢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下雪天,你骑车就不能慢一点?

2019-01-13 11:27:58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下雪天,你骑车就不能慢一点?

  星期天早晨,约了老张出门去菜场买菜,天空中下着雨,飘着雪花,地上湿乎乎的,雪花落在地上瞬间融化了。

下雪天,你骑车就不能慢一点?

  我和老张一边走一边聊着天,看着路上的行人举着小伞,瑟瑟发抖,踽踽前行;骑自行车的人要么披着雨披,要么举着伞,慢慢骑行;平日里快速行驶的汽车也减缓了行驶的速度

  走着走着,一个骑自行车的人,举着伞,他的伞刮到了我的头,骑过去了。我大叫一声:“哎呀。”老张赶紧问我:“怎么了?”

  “没什么,没什么,就是刚才那个人刮了我一下。”我给老张解释着,然后继续往前走。

  走到十字路口,一辆汽车紧急刹车,停在我和老张的面前,我和老张惊出一身冷汗。“我的个乖乖,好险啊。”我仰起头看看红绿灯坏了,难怪司机没有很早减速,司机坐在驾驶室里静静地看着我们两个老头子慢慢地过着已经坏掉的红绿灯。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偷笑,笑我们老了,不中用了。

  从菜场回来的路上,一辆电动车从身边疾驰而过,溅起很多水花,喷到老张的身上。老张大喊着:“你干什么?下雪天,你就不能慢点儿骑。”

  骑电动车的人歪过头,看了看老张,减缓了速度。

  “你还看,你看,溅了我一身水。”老张大声说着。

  骑电动车的人还在歪头看着,谁知车子一滑跌倒了,手中的伞摔到了一边。

  我和老张笑了笑,若无其事地从他身边走过。骑电动车的人也不好对我和老张发火,只好爬起来,拾起伞,掸了掸身上的泥水,骑上电动车走了。

  你看,骑电动车就能打伞了吗?下雪天,地上这么滑,又骑这么快,还单手骑车,不出事才怪呢。一边想着一边和老张说笑着继续朝菜场走去。

  “冷死了。”老张突然说。

  “怎么这么冷的?”

  “刚才那个人溅了我一身的水,真冷。回家赶紧喝点感冒冲剂,预防预防。”老张倒是有些先见之明

  这些个人,下雪了,就应该慢点骑,免得给自己麻烦,给别人添麻烦年轻人还好一点,碰到老年人小孩子不得了。人还是要有基本的公民素养的,懂得关心别人,懂得礼让,懂得最基本的规则

  我和老张也都老了,也应尽量少出门。但也不能因为下雪了,就不去上班,就不去生活,就不去办事,人总不能一帆风顺吧,哪怕你再老,也要要经历风雨考验吧,也要出来活动活动,舒展一下筋骨吧,也要和后辈们说笑聊天,传授自认为还算是经验的经验吧。

  只要人人都遵守规则,世界太平许多。只要人人都充满爱,都把爱付诸行动,世界将洒满阳光,将风和日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