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通过改变自己再来改变自己的家庭,再为国家贡献,改变整个的人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通过改变自己再来改变自己的家庭,再为国家贡献,改变整个的人类

2019-01-15 19:59:01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狂妄的人发下狂心狂愿,意图改变整个的世界,改变整个的人类结果自己一人没有这个能力,又妄想改变自己的国家,其实自己还是没有这个能力,最后,认为改变自己的家庭吧,家庭成员各有各人的执着烦恼,自己也无法改变。到死亡来临的时候明白,不如先改变自己,再来改变别人,但已经没有时间了。若能从一开始就发心先从自身改变,通过自己的改变,才能帮助国与家改变。

  人生升华改变是有一定的科学道理,如果顺序错了,就无法达到自己的目标。只有正确的先从自身做起,把自己的道德品质修好之后,用自己的善良厚道慈悲心打动别人,让别人在不知不觉之中就能得到升华帮助。改变自己的全部过程只有一句话,把自己的私心贪心傲慢争斗、执着、计较心彻底全部地放下。只有真实不虚的彻底放下同,才能真正的改变自己。

通过改变自己再来改变自己的家庭,再为国家贡献,改变整个的人类

  对别人的要求不要太高,太高了别人难过,自己也会很费心。对别人能过得去,让别人自己发心自己超越、自己升华,改变自己。这样别人开心没烦恼,自己也省心省力省事。这样对待别人,别人也能很欢喜接受。如果自己对别人要求管理得很严,别人就会产生逆反、不服气的心理。对待自己一定不能放松,更不能要求得太低。对自己要严格再严格,苛刻了再苛刻。自己心中有一点缺点错误,自己也不能放过。一定要对自己的标准要求得高了再高。

  改变万类的众生希望万类的众生皆能圆成佛道,这是自己的最终大愿。但自己的人生要从自己的内心开始做起,让自己的心做到完美善良忠厚老实正直真诚清净平等、知恩报恩,决定不能再让自己的习气毛病冒出来祸乱自心,要让自己的佛心、大慈大悲的心时时起妙用。决定不能再为了自己的名利情、自由、傲慢、争斗动一念的烦恼心,让自己的心中时时保持安详、清净、平等、慈悲、善良、无私无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