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远嫁的姑娘,最怕回家过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远嫁的姑娘,最怕回家过年

2019-01-17 21:15:39 作者:是小耳朵吖 来源:告白故事 阅读:载入中…

远嫁的姑娘,最怕回家过年

  告白故事

  你有28位好友关注

  作者 / 是小耳朵

  图 / 8_9_9

1

  在异乡打拼的你,不知是否已经买到了回家的车票

  这几天,办公室同事进行了抢票大作战,无时无刻不盯着抢票软件,生怕自己买不到回程的车票。

  往常我是不需要加入这场大战的,毕竟离家不是很远,回家的高铁动车比较多。因为今年要去饲养员家过年,刷了好几天的票,终于买上了。

  就当我们讨论着什么时候放假、什么时候回来,林姐突然问我今年是新婚,回娘家还是婆家过年。我说和我们家饲养员已经商量好了,以后娘家婆家轮着过年。今年去婆家,明年回娘家。

  听到这里,林姐叹了口气,夸我真幸福。我说这不是很正常事情嘛,现在家里孩子都是一两个的,像我这种家里两个女儿的,如果不能回家过年,爸妈就会一直很孤单呀。

  谁知,林姐说自己结婚六年了,远嫁后从来没有在娘家过年。老公家的风俗是不可以在娘家过年的,而且回家一次的车费也很贵,只能呆这么两天。幸好妹妹嫁的近,可以时时回娘家。林姐说小时候觉得过年很幸福,随时年龄推移,现在是害怕过年。怕爸妈在电话的另一头,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2

  结婚时,偶然和给我化妆的小姐姐聊到远嫁这个问题。她从东北远嫁到北方,她说如果可以时间可以重新来过,一定不会选择远嫁。说这句话的时候,小姐姐非常坚定

  当初她觉得为了爱情,就应该不惜抛弃一切。于是远嫁、生子,可现在老公在家无所事事,整个家都靠她撑着。过年,她没有从来没有回过娘家,因为那是行业旺季,她只有到淡季才能抽空回去。

  很多姑娘问过我远嫁真的不靠谱吗?我回答他们,不靠谱的是人。如果你真的远嫁,你一定要想清楚了,这么男人真的值得吗?

  我好几个嫂嫂都是属于远嫁,我堂嫂今年也是新婚的第一年,可她已经早早买好了回娘家过年的机票堂哥由于过年业务比较繁忙就不过去了。堂嫂回娘家过年,她婆婆(也就是我大妈)没有说一句不好的话,而且体谅她是独生子女平时在家里也呆的少,让嫂嫂在娘家多呆几天,别着急着回来。

  远房姨妈家的表嫂,今年带着儿子回娘家河北过年。因为表哥独生子,就在家里陪着二老过年。

3

  还是那句老话,一定要嫁给靠谱的人。只要两个人齐心协力,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坎儿,可以两家轮流起来过年,可以把双方父母接到同一个城市过年。

  如果你真的要远嫁,你要做两件事。第一,你要确定你嫁的那个人是靠谱的,不要快速的做决定,要多观察一些时间。第二,赚很多的钱。

  这两个条件缺一不可,靠谱的人和自由只配的收入,可以保证让你能够随时回家。

  如果你娶了一个远方的姑娘,也请你好好的疼她。因为她为了你,放弃了自己原有的一切,从此能护她周全的,只有你。

  各位宝宝小说限免更新了哦,去戳文章底部左下角的 阅读原文 就可以看到我们这一期的免费小说咯~

  - END -

  图片来源网络,如侵请联系删除

  -   记 得 星 标 和 置 顶 我  -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看免费小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