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技术讨论,吴秀波到底有没有爱过陈昱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技术讨论,吴秀波到底有没有爱过陈昱霖?

2019-01-21 09:15:43 作者:伊姐 李艾修 来源:伊姐看电影 阅读:载入中…

技术讨论,吴秀波到底有没有爱过陈昱霖?

  了解伊姐本人最新动态参与线下活动

  加伊姐(不闲聊)

  ♪  你如此特别,我又怎会失望  ♫

  每天上午9:30,伊姐在这等你  

文 | 伊姐(周桂伊)李艾修

  吴秀波真的是完了。具体事情经过,我相信过了一个周末,大家都知道得很清楚了。不清楚的,我们简单复习下。

  去年中秋,女星陈昱霖甩出大瓜,称自己被吴秀波拿佛经洗脑,一门心思给他当了七年地下情人

  吴秀波还许诺,会在狗年生两个孩子,没想到,自己七年来倾尽所有的付出,换来的却是那个男人的始乱终弃,甚至他还与其他小四、小五有染。

  不过事情很快淡去,吴秀波的事业也没有什么肉眼可见的影响,依旧在综艺节目里做导师点评嘉宾

  就在人们奇怪陈昱霖为什么会从去年11月3号就销声匿迹时,她的微博又甩出一记猛料。

  她的父母女儿微博发长文控诉,吴秀波要把女儿弄去坐牢。

  原来两个月前,陈昱霖因回避舆论亦为安心养病,一直待在国外。后来吴秀波答应给陈昱霖一笔分手费,不过以账户被冻结为由只支付了一部分,又联系陈昱霖回国商议具体事宜,然而陈昱霖刚到机场就被抓了,罪名敲诈勒索,极有可能面临10年刑罚

  两个月来,陈昱霖一直被关押着。

  拖了两个月,陈昱霖父母最终选择了在网上曝光。

  吴秀波工作室反应很快,一封律师明亮了出来。

  琢磨了一下,吴秀波的潜台词是:警告各位,我道德上有瑕疵,但是合法公民,奉劝你们闭嘴。

  “娱乐圈纪检委”王思聪三发微博,讽刺吴秀波:“还公安部找人,就为了对付个女孩,真渣男本渣。”

  2019年刚开始,我们就熟悉了一波操作:谈恋爱吗?要坐牢的那种。

  我们之前写过吴姓男星崩人设:“沉迷过的偶像一个个消失”是常态,你别挣扎,但这一次,我还是想探讨一些很庸俗问题,已婚男人为什么就那么不愿意离婚?七年感情,不可能完全假的,可到头来又为何如此无情?

  回到故事开头,吴秀波究竟爱没爱过陈昱霖?

  聊这个之前,先讲一部电影

  伍迪艾伦曾拍过一部电影《赛末点》,穷小子威尔顿为改变命运发愤图强,凭一身网球绝技教练,混入上流社会,即将迎娶端庄的白富美克洛伊。

  但这个时候,他遇到了热情活泼,同样出身卑微的女演员诺拉,双方萌发真爱

  他认真思考,做了第一次选择:迎娶克洛伊。

  婚后的生活美好无聊,偶然机会,他和诺拉重逢,天雷地火,从此他过上了在情人和夫人之间周旋的人生可惜,诺拉意外怀孕了,并且,拒绝堕胎。

  他认真思考,做了第二次选择:杀掉诺拉。

  他成功了,并且天衣无缝。他回到家庭,继续幸福而无聊的人生。

  电影叫做《赛末点》,是网球术语意思是最终的关键局。纵观全篇,这也是男人在做人生选择的时候,每个关键节点的选择逻辑——利益最大化

  男人到底最爱什么?家庭?事业?情人?

  答案:男人的世界里,其实“爱”这种感受,占的比例就那么回事。所有关键选择,他最终回到的是利益最大化的本质出发点,如果他考虑到“爱”,一定是“伤害其他利益的前提下,拥有了让他更好的爱”。

  当你理解了这点,就不难理解,在过去七年,吴秀波对陈昱霖付出的种种,何震亚作为经纪人和结发妻,不可能一无所知,因为这是符合当时的利益最大化的——

  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家里孩子有人照顾教育,家外有自由,有肉体激情,也有温柔之乡。

  但这个平衡很快被打破了。因为陈昱霖会成长,会发现自己得不到想要的孩子、名分

  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恨,没有绝对的“无条件付出”,人得不到,就要得到别的,比如钱。

  网传陈昱霖开始一次次勒索,钱对吴秀波意味着什么?妻子平静和默许一切的前提、孩子未来的教育经费、这个家的体面,他多年奋斗的所有成果

  我们看到的,就是吴秀波为自己人生赛末点做的选择——

  爱上已婚男人,管你一辈子饭,包括牢饭。

  ▲ 陈昱霖父母用女儿手机微信求吴秀波手下留情,注意,陈昱霖把吴秀波标注为“AAA最爱的老公

  再延展一点,在如此真爱的婚外情里,第三者彻底奉献和默默追随,就只图这个人吗?

  其实也不是,我要补充的是,不要只责怪男人,追求人生利益最大化,是所有感情里的基本原则,不分男女

  吴秀波的成名史,大概就是“屌丝青年”到“成功大叔”的完美进化史。

  早年间鲜有影视作品,常常走穴唱歌,成名还得益于恩人刘蓓的扶持

  如果他在当年看到穴头都低头哈腰的年龄,遇到陈昱霖,陈昱霖还会如此不管不顾投入吗?

  可惜,做第三者,仅从利益最大化来讨论,真的是血本无归买卖

  坏的结果我们看到太多,好的呢?成功的呢?

  琼瑶插足平鑫涛婚姻一事,让她承担了半辈子“小三”恶名,也背负上林婉珍终生的恨意。平鑫涛最终离婚迎娶琼瑶,两人不问世事岁月静好二十年,也算“婚后遇真爱”的最佳归宿

  林婉珍与平鑫涛(左)     琼瑶与平鑫涛(右)

  怎想到平鑫涛一朝入院,她的“尊重安乐死”被平鑫涛子女们撕上法院,林婉珍写新书揭露当年难堪细节,才发现,新仇旧恨从未消失,一直暗涌

  琼瑶年至八旬众叛亲离,如果没有跟前夫生下的骨肉,大概真的觉得“浮生若梦”。

  两个女人如此优秀,却两败俱伤

  当她们把选择权完全交给一个男人的时候,这个男人就拥有了制定游戏规则权利,这是从来都不会赢的战争

  一个男人真的爱你,是断然不会让你做小三的,放弃一切,也会给你名分。

  在这个意义上,所有在自我安慰“他说除了名分什么都可以给我”的第三者们,你们可以彻底死心了。

  并不是你多出众,只是你操作起来成本最小,说难听点,你不是特别,你只是便宜

  而现在还反复自我合理化,“我老公只是一时冲动,最爱的依然是我,你看,他在外面养女人归养,死也不离婚”,甚至还在问“你说我老公最爱的是不是依然是这个家”的原配们,我觉得也可以歇歇了。

  一个足够爱你的男人一定不舍得你受伤害,有贼心没贼胆,那个贼胆,才是全部的不舍和温柔。

  说到底,人到中年,谈爱太晚,谈死太早,别轻易自我感动

  让一个男人不离开你的办法非常简单,就是离开你代价巨大,“离开你就亏了”,至于这个亏,不一定是经济上的,也可能“亏”是心理安全感的,是维系社会体面感的,是美貌能力,你自己去琢磨,每个人都不一样

  最后忠告每位女士,自强则万强,这句话,每天睡前请跟自己念十遍吧。

  微信订阅号总是莫名其妙改版

  微信订阅号总是莫名其妙改版

  为了避免我们一不小心 错过彼此

  大家记得把“伊姐看电影”设置为星标★关注 

  需要五秒钟哦~~

  点击任意一篇文章标题下的蓝色字“伊姐看电影”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