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名人遭遇的另类“认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名人遭遇的另类“认可”

2019-01-22 11:31:44 作者:宋乐 来源:演讲与口才杂志社 阅读:载入中…

名人遭遇的另类“认可”

  经济学家卢卡斯与妻子在1989年离婚,在办理离婚手续前,妻子向卢卡斯提出一个要求:“如果你在1995年结束以前获得了诺贝尔奖,就要将奖金的一半分给我。”在卢卡斯看来这简直就是天方夜谭,便一口答应。哪知7年后,诺贝尔奖评委会真的宣布了卢卡斯获奖的消息,虽然已经过了和前妻约定时间,但是卢卡斯还是把奖金的一半分给了前妻,因为那是世界上最认可才华的人。

  唐代的萧诚十分擅长书法,当时有一位书法大家名叫李邕,萧诚非常想得到他的认可,于是萧诚下了很大的功夫模仿王羲之的字迹,写出一幅很漂亮的字,并且还煞费苦心地做旧,然后拿给李邕看,并介绍说:“这可是王羲之的真迹,你觉得怎么样?”李邕一看确实不错,连声称好。终于获得大师认可的萧诚说出了真相:“这就是我写的!”听完这话李邕重新审视起了这幅字,又说:“仔细看来,也未必每字都好。”

  心理学家弗洛伊德刚刚创立精神分析学说时,就遭到不少人的尖锐批评,认为他的学说毫无价值,弗洛伊德曾经自嘲地说唯一认可他学术地位的是一位来自维也纳税务局的官员,他曾经给弗洛伊德寄过这样一封信:“尊敬的弗洛伊德先生,至今为止我已经看到了很多批评您的文章,让我感到不可思议的是,既然您已经如此有名了,可为什么申报的个人收入却这么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