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祸兮福所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祸兮福所依

2019-01-21 19:08:48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祸兮福所依

  祸兮福所依(521字)

  文/宋劲

  阿芳结婚了,她妈妈给了我请柬,请了我们俩一起去参加她的婚礼闺蜜阿芬给我来电

  在电话里,我说,不想去,阿芳这拜金女一定是找了个脑满肠肥比她十几岁的油腻大叔吧!

  你瞎猜了,她妈妈说新郎比她小好几岁呢!

  不去,一定是个有恋母情结富二代娘炮吧。

  这次你猜错了,新郎是从农村考出来的大学生,现在是一名小学老师

  怪事了,听阿芬那么一说,那我倒要去看看了。

  早些年,阿芳,阿芬都是和我情同姐妹高中同学。我结婚早,于是常常替她们做媒,可那阿芳,眼角高上了天。每次介绍男朋友给她,不是嫌人家穷就是嫌人家年纪小;不是嫌人家工作不好就嫌人家来自农村。见她总那样子,我也懒得搭理她了。慢慢地,我和她竟然断了来往。

  婚礼当晩,我看到阿芳幸福地依偎在新郎怀里,新郎很普通,就像我之前介绍给阿芳的那几个男朋友一样。我上前去祝福她们,可阿芳竟然好像认不出我了。她妈妈马上走上前来向她介绍,这是阿美,你高中时的好朋友。阿芳听了一怔,好像认出了我,但又好像没认出来的样子,停了一会儿,她便很有礼貌地和我握手,谢谢!谢谢您能来参加我们的婚礼!谢谢您的祝福!

  我觉得很奇怪,怎么阿芳好像变了个人似的。回到席上,我问阿芬,你有没有发觉阿芳好像和以前不一样了?

  阿芬凑近我耳旁,听说几年前她出了一次车祸昏迷两天后,醒来却失忆了,后来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我也是最近才听说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祸兮福所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