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95版神雕主角聚会,过儿和姑姑实在是太甜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95版神雕主角聚会,过儿和姑姑实在是太甜了!

2019-01-22 20:01:13 作者:当 来源:书香 阅读:载入中…

95版神雕主角聚会,过儿和姑姑实在是太甜了!

  文 | 当

  来源 |书香

  

  《神雕侠侣》主题曲

   1 

  2014年的时候,陈晓陈妍希翻拍了金庸的《神雕侠侣》,结果陈妍希饰演的小龙女都被大家吐槽为“小龙包”。

  无论是造型还是剧情,都无法跟以前的版本比较

  尤其是刘亦菲版本和李若彤版本。

  刘亦菲因此也被人称为“仙女姐姐”。

  也许很多年轻人没看过95版本的《神雕侠侣》,但它却是大部分人心目中的经典

  当年这版《神雕侠侣》在大陆播出,简直火到万人空巷地步

  是无数80后、90后心中存留至今的美好回忆

  李若彤饰演的小龙女不食人间烟火清新脱俗,宛如仙女下凡一般。

  古天乐演的杨过英气十足、气宇轩昂,与李若彤被称为史上最配的CP。

  

   2 

  1月20日,李若彤在微博发文

  “知道在我和过儿身旁的是谁吗?除了金庸先生之外,他是另外一个我要感谢的人!金庸先生创作神雕侠侣,李添胜先生(人称添哥),是95神雕侠侣的监制,是他把我俩选在一起,创造了这经典!谢谢他!今晚是95神雕侠侣2019聚会!顺便替添哥补祝生曰!”

  “李莫愁雪梨、“傻姑”陈安莹、“黄药师”骆应钧、“孙婆婆”冯素波等纷纷到场,共同为当年的监制李添胜补祝生日

  引起一波集体回忆杀。

  “姑姑”李若彤和“过儿”古天乐如今还处于单身,他们的再一次亲密同框,让网友大呼在一起。

  早在去年3月的时候,李若彤在网上晒出与古天乐的合照,过儿与姑姑23年后同框引发回忆杀,连李若彤自己感叹感觉好奇妙”:

  “23年了,感觉奇妙,感觉好像才不久前的事。十六年后在飞机上的一遇,七年后昨晚晚餐才又遇上,下次会是多少年呢?”

  曾经看过一句话:原来10年前不是1998年,而是2008年。

  我想这大概就是李若彤的感受吧,时光总是易逝,而相聚则是奇妙和缘分

   3 

  看到李若彤和古天乐的同框,虽然两人都不年轻,李若彤更是已经年过五十,但脸上没有留下太多岁月摧残痕迹

  网友调侃道“姑姑还是那个姑姑,过儿已成大叔”。

  大家都说“李若彤是惊艳了时光的美人”、“最好的杨过小龙女”……。

  却不知,这经典和惊艳的背后,却付出很大的代价

  《大内密探零零发》剧照

  1990年的她还是一个空姐,被星探发掘,受邀拍摄广告,后来成为职业演员

  95年开拍的《神雕侠侣》里饰演的小龙女是她演过的所有角色中最广为人知的。

  在2003年开拍的电视剧《武当》里饰演的沈蓉这一角色的前期造型被一些影迷视为她个人古装扮相中的视觉巅峰

  原以为女神的星途从此会一帆风顺,却没想到2008年,相恋了十年的男友向她提出了分手,此后一直无男友。

  她也有拍过几部作品,但都没有《神雕侠侣》里的小龙女经典。

  后来她渐渐淡出影视圈,重新做回喜欢的空姐。

  再后来她一直照顾中风卧床父亲一直到他去世,还帮妹妹女儿,过着普通生活

  说起来,女神还是一个孝女呢。

  上天给了她美貌,也给了她善良

   4 

  当年李若彤出演小龙女时,还是个新人,小龙女也是她第一次担当女主角

  为了拍这部戏,李若彤很用心,每天晚上都看剧本原著小说,慢慢就将自己投入到角色中。

  戏杀青后,李若彤却没办法出戏,因此患上抑郁症,常常一下午坐在阳台上对着天空流泪。

  之后她试着慢慢走出角色阴影

  有剧组邀请李若彤再演小龙女,但都被拒绝了,她说自己不会再扮演小龙女了,因为“入戏太深的感受实在痛苦”。

  鲁豫曾经采访过她,在谈到过现实中她跟古天乐在飞机上的再度相遇时,她说她有种类似于小龙女和杨过16年后一样戏剧化。

  见面的第一句,她叫的是“过儿”,而古天乐则也以“姑姑”回应

  可见,“小龙女”的经典形象,给她留下了一生都难以磨灭的记忆

   5 

  有句话说,上帝给你开了一扇门,就会给你关上一扇窗。

  在生活的泥潭里,无论是女神,还是女孩儿,都没办法逃脱。只能被动接受那些生活中的种种不如意

  李若彤塑造了经典的角色,却因此患上抑郁,难以自拔;在事业的上升阶段,又遭遇父亲的去世。

  但是照片中的她,每一张都是微笑,我想,她之所以让人觉得美貌,大概就是被她的微笑所感染吧。

  那种面对生活的种种,依然抱持微笑的样子。真的很吸引人。

  真希望每个曾经的女孩儿都能够微笑着面对这个世界,无论什么时候。

  因为幸福,会伴随微笑而来

  ▼▼

  这篇文章也很好哇,点击图片阅读

  当然,扫码关注贴心~

  “

  青菜豆腐保平安,

  愿你一生平喜乐,清清白

  今日话题

  ☉ 哪个版本的《神雕侠侣》最让你记忆深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