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童年的春节,那香喷喷的饺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童年的春节,那香喷喷的饺子

2019-01-24 21:18:12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童年的春节,那香喷喷的饺子

  “妈,你手上怎么有肉的?还带着小冰块儿。”九点多钟,看见妈妈从外面进来,手里拎着猪肉,我好奇地问。

童年的春节,那香喷喷的饺子

  “你杨伯伯给的。”妈妈很平静地说着,我们几个小孩子很高兴

  一到年关,乡亲们都要杀猪宰鸭,准备年货。可是,我家孩子多,实在太穷了,养不起猪,买不起鸭,也没有钱买年货。每到过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别人家都能吃上香喷喷的年夜饭精美美食,我们却连顿饺子都吃不上,妈妈也很犯愁,望着我们弟兄姊妹几个,什么话也不说,爸爸也是咳声叹气,村里乡亲们知道我们家的情况对我们也还算友善

  这不,再有两天就年三十儿了,我家连猪肉都没买,爸爸妈妈就说今年过年就不吃肉不吃饺子了,我们几个小孩子都眨着眼睛看着妈妈,看着爸爸,他们那种无奈眼神深深地留在我的心里。

  爸爸妈妈有时也出去串门儿,和乡亲们唠唠家常。早上吃完饭,妈妈就出去了,我们都以为她去串门儿了,没想到,妈妈弄回来一块猪肉。

  “杨大哥怎么会给咱们猪肉的?”爸爸听妈妈这样一说就问道。妈妈就把和杨大妈聊天的情景跟爸爸说了起来。原来,妈妈正和杨大妈在杨大妈家聊天儿,聊着聊着就聊到了年货的事儿,这个时候大伯回来了,杨大妈一见就说:“孩子他爸,你看他二婶儿家猪肉也没买,孩子们连顿饺子都吃不上,要不,咱们不是杀了一头猪吗,给他二婶儿几斤肉,给孩子们包顿饺子吧。”

  杨大伯一听:“行啊,他二叔昨天还看到我的,怎么没说呢,真是的,他二婶儿,我去给你拿一块儿来,你带回去。”说着,进了下屋,从冰堆里刨出一块肉来。

  “他二婶儿,给你。”杨大伯把猪肉递给妈妈。

  妈妈接过猪肉:“多少钱,等我们有钱了,给你们钱。”

  “给啥钱,不就几斤肉吗,乡里乡亲的,他二叔真是的,谁家没有困难的时候,钱,就不要了。回去你把它放在下屋,要不然,就化了。”杨大妈说。

  我心里想,就是放在里屋也不会化掉,家里根本就不暖和,连个炉子都没生,一点温度都没有。

  就这样,我们就用杨大妈和杨大伯给的几斤肉过了一个年。后来杨大伯一家搬走了,自那以后,再也没有吃过那样香喷喷的饺子,尽管后来生活好了,参加工作,娶妻生子了,也吃了一些美食,但我仍然觉得那顿饺子是我一生中吃的最香的饺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