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暮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暮春

2019-01-08 18:57:44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暮春

  春天要过完了。早春的花已经开败,天空越来越晴朗通透树木颜色也更加鲜亮。2018年的春天似乎没什么不同,但又分明充满了深意。是怎样的深意呢?它已经不仅仅是来来去去那么简单。从料峭如水到春风过耳,再到繁花似锦,我看到了生命本来的样子四季就是一个顺势而为的过程,不勉强,不纠结。不管是初始的芽,还是丰茂的叶,抑或是盛开与凋零的花,每一天都过得清醒生动

  每当春天到来,我的心都似泛滥的春水,不停的潮湿汹涌。春天更像一扇门,推开后便置身于绿柳花明中。春天里的任何事物,都可以即兴成诗,都是点拨和诱惑我会在一场雨中茅塞顿开,也会在黛眉秀色里变成一个痴人。春风,春雨春花,春月……只要和春有关的,都可能让我蠢蠢欲动。对于我来说,春是一次开始,是一次萌动,让暗沉沉的心有了澜波。春也是一次浩劫,在它如日中天变革中,我也脱胎换骨,一洗沆瀣之气。

  在春天里,我更珍惜春天,珍惜一草一木,珍惜一如既往深爱我的人。我一边爱着,一边遗忘着。我看到了满目疮痍生活里正在生长诗句,看到了春天铮铮作响的骨骼里的疼痛绽放。春天是既温暖苍凉文字,一次又一次蛊惑着爱它的人的心。春天很像一个美好女人,又晶莹曼妙,好男人都会爱上她。爱她的一意孤行罂粟般的气质。春天就这样近了又远,醒来后只剩下热烈孤独。今年的春天于我而言很特别,所有的心情都在春天里溃不成军。平凡的日常在某一时刻变得如此艰难和遥不可及内心有风呼啸而过。弥漫着尖锐灰色的仿佛海水一样忧伤。幸好,春天不是很长,很快,就要夏天了。

  希望我的夏天能如往年一样平静悠长,希望屋檐下那只绝望的鸟已经飞走,希望被时间割破的蓝色相思,还能常驻我的内心。我要用它播种,用它爱我所爱,用它保持干净底色。暮春时分,我依然有很多难以启齿的话,可能词不达意,但还是执着的想要表达。我慌乱而不舍,又期待它早些过去。我矛盾深情,心中充满欢喜悲伤。黄昏,坐在阳台上,听尘世喧嚣声在逐渐加深的夜色中隐去,茶花香气强烈包围着我,它开得孤单安静,像极了美貌决绝的春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暮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