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一片工地,怎么就停工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一片工地,怎么就停工了

2019-01-29 20:10:09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一片工地,怎么就停工了

  中午,风和日丽阳光灿烂

那一片工地,怎么就停工了

  走在马路上,扭头看见马路右侧的一块工地上,竖着几台机器,孤零零的,工地上静悄悄的,没有工人在施工,咦,这块工地前几天不是已经动工了吗?怎么现在又停下来了?带着好奇,我站在马路上,注视良久。

  这块工地,是一片拆迁安置区,准备起三十几层的住宅楼,怎么回事儿,拆迁已经有十年了,当时拆迁了上百户人家,讲好就地安置的,怎么到现在还没动工,估计又遇到什么问题了。

  后来了解到,原来前几天动工的时候小区外边,右侧小区的居民集体堵在工地门口,不给车辆进出,不给施工,说是影响采光。

  还就是,起三十几层,两个小区距离又这么近,中间就隔了一条几米宽的小路肯定影响采光。居民怎么会没有意见呢?现在百姓的维权意识可不像以前那么淡漠了。那怎么不好设计规划一下呢,实在不行调整建设方案呗,也不能让工地老是停在这儿不动啊,这对开发商也是损失啊,开发商拿地花了那么多钱,迟迟不开工,利息受不了。对拆迁户也不好哇,他们还在等着新房子住呢,有些拆迁户家中的老人都已经不在了,也没等到新房子住。

  这些个开发商也是黑心,怎么就不考虑周边居民的利益呢,甚至连小区内居民的利益也是能挤压就挤压。你看,拿了一块地,想方设法增加容积率,缩短楼间距,好多起那么一栋两栋楼,还尽可能高层,就是想多赚钱。还有拿到地以后又不抓紧时间动工,典型的捂地待建呀,等到房价涨了以后再动工,让老百姓多花钱,因为除了安置拆迁户,还会多出一些房子,这部分房子开发商就可以当做商品房卖了。真能精打细算,你说黑不黑?

  实际上关于楼间距,国家是有明确规定,高层与高层之间不少于13米,楼高与楼间距之比不大于一比一点二。有些开发商怎么就不执行呢?说到底还是利益,还是想多赚钱啊。

  本来拆迁是加速城市化建设的一个办法,但是,开发商一旦利益熏心,就有可能减缓城市化建设的进程。我想政府肯定会督促开发商和居民好好谈的,肯定会让开发商拿出一个合理解决方案的,不会让这样的事情搁置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