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就算月薪3万,在爸妈眼中我依然是凄惨的剩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就算月薪3万,在爸妈眼中我依然是凄惨的剩女”

2019-01-31 11:00:22 作者:杨小米 来源:遇见小mi 阅读:载入中…

“就算月薪3万,在爸妈眼中我依然是凄惨的剩女”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马上到春节了,先说一件可能会“刺激大家事情,我们公司1月26日就放假了。

  天一已经开心地回家跟爸妈团聚了,但有的小伙伴吐槽,说过年不想回家,先去外面浪几天再说。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过年成为年轻人“春节焦虑症”高发期。提起回家,大家在期待之外多了烦恼,要做好心准备面对父母亲戚的“轰炸”式提问

  “你什么时候结婚?”

  “你怎么还不生孩子?”

  “你在哪工作,一个月赚多少钱?有编制吗?”

  有几位朋友说,原本回家过年多高兴的一件事情,可现在一想起来就莫名烦躁,从灵魂深处抗拒回家……

  觉得自己在外面承受生活压力,回家还要面对无尽的唠叨和不理解特别累。

  从何时起,

  我们与父母开始“相爱相杀”?

  我们公司的一个合作伙伴月薪3万+,早年她为了不再租房,还买了房子,50多平,虽然不大,按照自己风格装修,一个人生活很自在

  这样的职业女性,在上海,让很多人羡慕

  但在她父母眼中,可不这么认为,他们觉得自家闺女30岁了,还单身,一个人过得太凄惨

  到处托朋友、亲戚给她介绍男朋友,一再催促她去相亲,见一面,就问什么时候能定下来?

  是不是结婚之后,一切都好了?并没有,我结婚2年了,一直被催生。

  那些话我都能背下来:“早点生好,对孩子好,自己恢复快,趁你爸爸妈妈身体还好还能帮你带一带。”

  今年是猪年,又是“重灾区”,从几个月前就有人跟我说生个猪宝宝好,要抓紧了……

  还有一些年轻人的抱怨,是因为得不到父母的理解。2018年底形势不好,我听说了5个以上被迫换工作的例子事业发展受阻,回家想跟爸妈聊一聊,得到最多的劝解是 “熬一熬”和“别折腾了”。

  是我们“玻璃心”了,还是爸妈“攻击力”高了?

  或许都不是,只是我们和父母之间信息不对称”。一年难得见几次,平时沟通也很少。

  他们不知道我们在做什么,生活是什么样子的,找不到更多的话题,于是也只剩下了那几件最让他们关心的“人生大事”。

  我们和父母的经历一样观点一致正常逃避和争吵都不是很好的办法

  有时候,我们自己也需要反思,和父母沟通“心累”,难道完全是因为他们跟不上时代不够理解我们?

  我们有没有给过他们机会了解我们的生活,了解我们奋斗环境呢?

  面对远在家乡的父母,再多的沟通技巧也不如日常沟通来得重要

  真正能从根本解决问题,让我们和父母更理解彼此的方法,是生活中交流,保持信息同步。

  最近一部叫做《啥是佩奇》视频短片火了。

  片中住在农村爷爷,为了给城里的小孙子做出“佩奇”,几乎请教了全村的人,然后用烧火用的鼓风机做原材料自制了一个蒸汽朋克风的“硬核佩奇”。

  许多人说被这部短片打动了,几代人之间的亲情鸿沟都被这个朋克风格的佩奇填补了。

  也有网友提出了不一样的看法,爷爷没听清佩奇是啥,难道第一反应不应该是打电话回去问嘛?

  很多时候,我们和亲人明明可以靠沟通解决问题,为什么非要用这种背后默默奉献方式,绕了一大圈,走了很多弯路之后,才终于弄明白对方想要什么呢?

  就像微博大V银教授说:“中国人的家庭关系有多拧巴呢?当面拒绝沟通,背后默默奉献。在极其不顺畅的沟通中出现一丁点顺畅,就叫感动。”

  图源网络

  许多人转发了这条微博,希望一家人能经常坐下来好好聊一聊。

  好好聊天,看似简单行为,其实足以解决许多沟通上的问题。

  我每周都会给父母打电话,我的朋友大咩更夸张,她几乎每天都要跟爸妈通电话,隔三差五视频,甚至团建出去玩,晚上她也要给爸爸妈妈展示一下民宿周围的风光

  周围一些朋友开玩笑,说幸好她是女孩不然就是网上大家吐槽的那种“妈宝“。

  但我发现喜欢和爸妈聊天的大咩,遇到问题特别容易到家里的理解和支持

  大咩的人生也是不走寻常路,毕业先去英国做了一年义工,又去澳洲读研究生,回国之后去外地工作,嫁给南方老公,结婚了一直没要孩子……

  爸妈从来没有反对过她的任何一个选择

  大咩每次认识新朋友,都会跟妈妈讲故事一样介绍,比如我,2018年夏天认识,才小半年,但她妈妈已经关注了我的微信公众号,她知道我什么时候写了大咩的故事。

  看起来这是一件小事,但聊天时大咩讲到谁,妈妈就能马上get到,这是一个信息同步的过程

  大咩换了新工作,拿出来一下午的时间,把新工作的内容全部给妈妈重新介绍。这样平时聊天,妈妈能明白她说什么。

  她没有做什么特别的事,只是从没放弃跟父母沟通,就这样拉近彼此的距离

  没有谁注定会了解谁,就算是父母和子女之间也是一样。所有的理解和包容,都建立在日常用心的沟通和交流上。

  多一点了解,就多一些理解,在这个方面,谁也不能不劳而获

  在感情面前,

  我们总可以找到战胜距离的方法。

  过去,通讯不够发达长途电话费很贵,网络没有普及,更别提移动互联网了……

  那时候,如果我们去另一座城市工作,几乎就等于和家里断了联系,只能等到过年回家和爸妈团聚,把攒了一年的话都留在这短短的几天里说。

  攒着攒着,慢慢就变成无话可说

  但现在不同了,父母早就不必眼巴巴看着我们的背影渐行渐远想让他们参与自己的生活中,解决方式也不一定非要跋山涉水路途颠簸。

  距离并不是问题,通讯技术这么发达,可以通话可以视频,只要有心,我们随时随地都可以跟父母联络一次快速给力的网络连接就可以解决我们的问题。

  今天,腾讯WiFi管家已经成为连网必备工具便捷好用,我和身边的小伙伴平时和家里联系都会用到它。更重要的是,每一次连接成功意味着亲情在线,让我们和父母的心更靠近一点

  腾讯WiFi管家支持国内3亿优质公共WiFi的免费连接,覆盖机场火车站酒店餐厅场景,所以无论走到哪里,都不怕“失联”

  无处不在的网络,给了我们与父母分享生活的条件腾讯WiFi管家通过优质公共WiFi,让你随时随地跟父母连接,语音聊天或微信视频时不必担心网络延迟和卡顿,让你我在每一次与父母的顺畅沟通中,更加了解彼此,更能融入彼此的生活。

  你的每一次主动联系,每一次分享自己的生活,都是连接亲情的信号不让父母在我们的生活中“掉线“,也得到来自他们的理解和包容

  当你与父母之间不再需要“人生大事”来调剂,那么春节焦虑症也不会再存在

  要知道,距离从来不是问题,感情面前,我们总能找到战胜它的方法

  点击阅读原文,立即体验腾讯WiFi管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