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曹雪芹凄惨悲凉的一生:他为何被雍正帝抄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曹雪芹凄惨悲凉的一生:他为何被雍正帝抄家?

2018-12-14 05:36:19 来源:史记 阅读:载入中…

曹雪芹凄惨悲凉的一生:他为何被雍正帝抄家?

  自康熙二年(1663年)以来,曹家三代四代在江宁织造的肥料短缺问题工作了60年。事实上,曹家族已经在江宁定居了好几代,曹雪芹后来出生在南京。康熙不仅身体健康统治时间最长,而且也有许多皇子,有二十个或三十个。在他的晚年,皇子形成派系和争夺权力,这使他非常火大,愤怒至极。

  曹雪芹的祖父曹寅和叔叔李煦在金陵、扬州和苏州接待了康熙四次,它们十分的奢靡浪费情形也就被看在眼里。康熙知道这一切,但他在那个时候也可以理解,所以他打破规则,并尽力维持,保护曹雪芹的家人。在雍正即位后不久,他开始调查赤字。曹寅去世很久了,他的独生儿子继承了江宁,但他很快就死于疾病。康熙任命他的侄子接替他。后来李煦代还清了编织和盐业管理方面的549662项赤字,声称他填补了曹寅开凿的大窟窿。可以看出,三代曹的祖先孙子被困在巨大债务和难以逃脱。

  不过,曹和李处理了债务危机。虽然他们家道中颓了,但他们暂时还没有受到迫害攻击。但两年后,曹寅的侄子因不服从圣徒而藏匿财产而被开除。当他复制时,他发现一对镀金的狮子,六英尺高,被其他人伪造,藏在他的宫殿里。因此,曹和李已经成为“不党”的成员

  结果,李煦被派往黑龙江古塔,以抗击“冷战”。两年后,他死于饥饿寒冷。曹家人的财产被封存起来,他们的农舍和奴隶得到了别人的赏赐。据说只有两枚银币和数千枚铜币被扣押。有几百张票价只有二千块银币。这表明曹家族已经堕落了很久。所以当雍正知道这件事以后,他很惊讶。然后曹雪芹一家被雍正皇帝抄家。在这一重大变化之后,曹家被击败了。曹家在这个时候至少可以维持“小康生活”。

  但这种“小康”生活并没有持续多久,曹家经历了另一个巨大的变化。从曹雪芹后来的艰难处境来看,这场事故对曹的家庭来说就像是一场灾难。这比第一次抄袭更为突然和巨大,最终使曹的家庭彻底毁了。在曹雪芹被抚养几年后,他的家产再次被盗。第二次灾难后,曹家族基本上被摧毁,无法翻身。

  曹雪芹家族直接或间接参与了这场政治斗争。曹家庭的地位社会关系错综复杂交织在一起。无论是由于亲属或家庭成员的参与,曹家的灾难都是无法避免的。这巨大的变化后,曹家族被彻底打败了,保持了“小康局面”约五年,从此宣告结束。从那时起,曹雪芹结束了他的生命

  曹雪芹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因其巨大的差距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正是因为这些经历,他将自己愤懑不平全部写入了《红楼梦》中,而书中的场景以及四大家族最终的落幕其实都是他自己生活的真实写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