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婚!明天我们就去离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离婚!明天我们就去离婚!!

2019-01-31 12:31:06 作者:伊诺 来源:脑洞故事商店 阅读:载入中…

离婚!明天我们就去离婚!!

  聪明反被聪明误

  文|伊诺

01

  “离婚,明天就离婚!”李英看上去像是忍耐到了极限,但她依旧努力克制自己表情,“这日子过不下去了,我们好聚好散吧。”

  孙军一言不发的看着李英转身离开后,懒洋洋的坐进了沙发里,对于这个结局,他似乎一点都不害怕,反而有些开心

  等了半年,终于等到这句话,再拖下去,他的耐心就要磨完了。

  别看孙军现在住在高级住宅区里,和李英结婚之前他可一直是个贫困潦倒打工仔没什么技术能力眼高手低,三天两头失业,常常吃了这顿没下顿。但是,这并不能妨碍他的发财梦,每天都盼望着一夜暴富。

  一周前孙军又失业了,他在劳务市场一连待了好几天,找了很多工作都没有什么头绪,眼看到了连饭都吃不上的地步正当他犯愁的时候,当地一家知名律师事务所同意录用他做一名勤杂工。

  接到通知后,孙军想都没想连连点头:“谢谢谢谢,我一定好好干!”

  现在的他似乎没有资格挑三拣四,只要有一份工作能足够他维持生计就行。就这样,他进到律师事务所,开始了这份起早贪黑的工作。每天打扫卫生,买咖啡,送文件,甚至帮着老板孩子……干的都是些粗活,一天到晚忙的脚不沾地。

  孙军干的是勤杂工,撇开薪水不说,地位也不高,所里的其他同事大多看不起他,常常对他指手画脚,要他干这个干那个,憋了一肚子气的孙军也不敢出声,只得咬牙继续坚持

  这天下班后,孙军趁着办公室里没人,拿起拖把低头打扫起来。突然,一双精致高跟鞋在他眼底下停住,孙军愣了一下,抬起头来。

  他面前的这个女人叫李英,是这家事务所的头牌律师,当地知名人士如果遇到什么麻烦,大多都请她当律师,她的收入自然也是孙军望尘莫及的。平日,李英很忙,孙军根本见不到她几面,更不用说这么面对面的交流

02

  “对不起,李小姐,如果我哪里做的不周我会改,请您多多原谅。”这样的李英突然站在他的面前,孙军条件反射性的低头道歉,生怕得罪了老板面前的大红人

  李英表情古怪的看着他:“你又没做错什么,干嘛道歉?”

  “啊?那您……”这次轮到孙军蒙了。

  李英的眉毛微微一皱,说:“这么大的公司就你一个勤杂工,还不把人累死啊?老板也太抠门了,我明天就去找他。”

  孙军愣了半晌之后,反应上来之后感激的一笑。虽说这份工作确实很累,但他也怕老板误会是自己有所抱怨,所以他回绝了:“谢谢您的好意,不过可千万别和老板提,我一个人能行。”

  李英无奈的耸了下肩,顺手从桌上扯出几张纸巾塞进他的手里:“你擦擦汗吧,辛苦了。”

  孙军看着李英离去背影激动眼泪都要出来了。他着实没想到一个这么有名的女律师竟然能够关心他这个打工仔。

  此后,偶尔碰面的时候李英都会主动招呼,对干勤杂工的孙军没有一点偏见。孙军也借势尽量讨好她,希望自己在老板那里留下好印象

  就这样,两人似乎熟了起来。李英常常关心他,还时不时给他带点吃的。孙军在受宠若惊之余,表现的更加卖力,希望李英在老板面前多替自己美言几句,保住这份工作。

  然而,两人的关系在其他同事眼里似乎变了味,有人悄悄的对他说:“行啊你,竟然和李英搞到一起去了,真是走狗屎运了。”

  孙军听了,猛然一惊,自己完全没往这方面想啊。他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两人社会地位太过悬殊,这简直天方夜谭

03

  “别不承认啊,如果不是,她干嘛对你那么好?”同事见他不说话,翻了一个大大白眼,“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孙军沉下心来一琢磨,似乎李英对他还真有那么点意思。平日嘘寒问暖不说,还主动帮他争取了加薪。

  可李英今年已经四十岁了,至今单身一人,虽说收入很高,家底丰厚,可28岁的孙军正处在人生黄金时段,长得年轻英俊,怎么能和一个四十岁的女人走在一起呢?

  但是,一直以来的暴富愿望,还是让他开始动摇。如果自己真的和李英结婚了,那么生活质量定会大大提高,即使过不下去两人离婚了,作为合法夫妻,李英的家产就有自己的一半,这么想来,自己也没什么损失,稳赚不亏。

  下定主意之后,孙军开始试探的接近李英,频繁示好。而李英呢,年轻时要求太高,总是挑挑拣拣,最后把自己给剩下了,处在这么尴尬年纪,她早就不奢望爱情了,只要求对方能衷心待她。所以,当平日吃苦耐劳的孙军向她示爱时,李英想都没想就把手放进了他的掌心更何况对方是个小她十多岁的帅小伙

  既然两人情投意合,所以确定关系之后没多久就闪电般的结了婚,成了一家人。孙军也从原来的出租房搬去了李英的高级住宅。他辞去了事务所的工作,李英出资帮他开了一家小餐厅。刚开始孙军还刻苦钻研经营之道,可时间一长,就开始原形毕露,常常四处闲逛,不务正业,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小餐厅便关门歇业。

  李英开始还安慰他:“没关系慢慢来失败成功之母嘛。”

  并且给了他不小的一笔零花钱。孙军表面上低着头一副颓废模样,心里却是乐开了花,他才不难过,整天累死累活的赚那点钱,还不够李英买一个包包的。

04

  随着手头变得宽裕,他的花花心思便藏不住了。在酒吧偶遇了一个年轻女孩,肤白貌美大长腿,帅气的孙军对她勾了勾手指,对方就被勾到了他的床上去。

  年轻的肉体漂亮面孔,这些都是孙军婚后从来没有体会过的,他肆意挥洒着自己的激情,心里开始对李英有了厌恶感。

  那次艳遇之后,孙军开始对李英挑起刺来,处处都看不顺眼。每天喝酒到很晚才回家,醉的像滩烂泥一样,难得清醒的时候,说起话来也是阴阳怪气的。

  在他的心里,第二方案种子已经开始发芽,干脆和这个女人离婚,分得她的一半财产,后半生过得逍遥自在

  可是李英似乎很珍惜这段婚姻,不管孙军怎么无理取闹,她总是细声细语的劝说,甚至孙军提出离婚,她也只是淡淡的劝说:“不要冲动,夫妻之间有矛盾正常的,互相包容适应一下,就会好的。”

  李英越是这样,孙军越是有恃无恐,每天想着法儿的激怒她,非要和她离婚不可。于是,孙军更加频繁的约炮年轻貌美的年轻女子,回家的时间越来越少。

  这样拖了半年,李英主动给孙军打去了电话:“回家,我们好好谈谈。”

  刚从女人床上爬起来的孙军,一脸不情愿的来到了李英面前,他的衬衣上还印着女人鲜红的唇印。

  李英看到了,也只是冷冷一瞥:“离婚吧,明天就去。”

  孙军怀疑自己听错了:“你说真的?”

  “这日子过不下去了,这不是我要的生活,我们好聚好散吧。”

  这可正中孙军的下怀,他欣喜若狂点点头:“没错,这对我们都好,你放心,我明天一定准时到。”

  他的迫不及待那么明显,李英看着他,似乎想说些什么,但终是沉默着转身离开。

  这对当了半年的夫妻,最终因为财产分割的原因上了法庭。李英是自己的辩护人。

05

  法庭上,孙军的要求得到了满足,李英的一半家产归到他的名下。然而正当他得意之时,李英拿出另外一张文书,征求法官许可后,当庭宣读起来。

  原来,孙军一个孤独的远房亲戚一生没有娶妻生子,临终前将自己的亿万家财留给了孙军,让他继承。但由于对方只在孙军一岁时见过他,此后一直没有任何联系,于是这个富有的亲戚就委托李英来处理这件事,帮他找到孙军,然后将巨额家产转交给他。

  李英几经辗转,终于找到了这笔财产的受益人,竟然就是他们事务所新招的勤杂工。然后,李英开始有意和他接触,直到结成合法夫妻。

  本来,李英想,如果这个男人真的对她好,那就这样凑合着过一生,这笔钱就是他们共有的。毕竟这么多年来,她一个女人要强也疲累了。

  然而孙军游手好闲不求上进就算了,竟然在外面搞女人。忠诚,是李英对他最后的底线,既然他毫不犹豫的越界了,那么她也没什么可留恋的。

  天上掉了这么大的一个馅饼,孙军乐开了花,他高兴的对李英说:“我现在是亿万富翁了,念在我们夫妻一场的情份上,你要分给我的家产我不要了。”

  李英闻声冷冷一笑:“你当真是个法盲。现在不是你要不要我的财产问题,而是你的亿万财产,有一半归我。”

  短暂休庭后,法官宣布,孙军获得的遗产,是在和李英结婚存续期间获得的,属于二人共同财产,归两人共有。李英有权获得一半。

  孙军这下彻底傻了眼,他怎么也没想到,本来是想捞一笔李英的财产,反而却是因小失大,自己给李英的更多。算计了半天,自己才是被套进去的那一个。

  在这场充满算计的爱情买卖里,孙军输得彻彻底底。

  ·END·

  欢 迎 分 享 到 朋 友 圈 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