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人故事:缴账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感动文章 >

感人故事:缴账单

2019-01-07 05:15:39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感人故事:缴账单

  内容来源:邓莉,图文综合网络

  一个多月前,我收到了一位在银行工作作者给我发来的私信。她说想告诉我一件她亲身经历事情,问我能不能把这个故事写出来。起初,我没有答应。后来,她在私信里敲了一大串字符发给我。看完这个故事,我感触很深,决定把它写出来。

  这天,银行的业务大厅走进一位西装笔挺的先生,他拎着一个公文包,取号、等待不一会儿,叫号器提示轮到他办理业务了。

  他缓慢起身,走到窗口前,轻声对业务人员说:“我收到了我爱人信用卡账单,账单显示有100元年费需要缴纳。”

  ldquo;您好,先生,我行信用卡的年费只要任意刷卡满6次就能减免掉的,您可以转告您爱人,这样就不需要缴纳年费了。”办理业务的姑娘礼貌提醒他。

  ldquo;没事,我给还了吧,通知可能不太方便。”他坚持说。

  姑娘心里觉得这个人怎么这么奇怪,可还是继续礼貌地问他:“您怎么会联系不到您爱人呢?”

  他的态度一直特别平静温和,反问姑娘:“你知道马航MH370吗?”

  ldquo;知道的。”姑娘更觉得奇怪了。

  ldquo;我爱人就在那上面。”他说。

  这位办理业务的姑娘就是我的作者,她告诉我,她当时心里特别难受,对那位先生说了好几次对不起,并且马上给他办理了业务。他依旧和气,还对她说,没事的,他就是为了让这张卡一直保持正常使用状态,万一哪一天他爱人要用呢。

  2018年7月30日,在等待了1603个日夜后,马来西亚政府公布了一份长达822页的马航MH370终极报告,报告的结论是“无法确认失联原因”。也正是看到了这份报告后,我的作者忍不住告诉了我这个故事。

  有人说,“无法确认”说明还可以有好的期盼:再过几年,甚至几十年之后,飞机安全归来,飞机上的乘客容颜未老,飞机油箱是满的,咖啡是热的……而你,还是我的。

  人与人之间的结局,若非生离,便是死别。怎么说呢?珍惜你身边的那个人吧,在离别到来之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感人故事:缴账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