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羞羞的铁拳 ——给予生命以微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羞羞的铁拳 ——给予生命以微笑

2019-02-05 20:37:46 作者:26861791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Say hello 面对你曾经惧怕,无法越过的丘,Go go let me see your fierce.Let me go beyond your strength.给你我如铁一般坚硬拳头”一曲终了,在这首意犹未尽的歌中,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欣赏完了《羞羞的铁拳》。虽说影片不乏幽默搞笑,但这里面却流露着对人生理想深刻思考,让人回味不已。

  一直就很喜欢麻花团队,总是用不一样剧情诠释着,直击心灵道理,在轻松和幽默背后,知晓深入人心现实韵味。当然,这次也不例外。初听这部电影名字,总觉得诧异,但当我看到马小和艾迪生在互换身体发生的一系列事情,不禁为电影名的新意打动。两个世界的人,却因一场意外而卷入同一画风,为了相同目标前进、奋斗。从最刚开始的互怼,两人互毁影响,再到为了同一信念而携手共进,“马小”终于举起了“他”羞羞的拳头,在挥尽汗水泪水后,最终夺回了属于自己荣誉,成为真正的拳王。场外的每一个人,包括我,在这真情演绎感染下,愈发理解“虽然前途未卜,我愿陪你吃土”,愈发被两人的真情感动,为艾迪生的重生而喝彩,为他们捍卫正义勇气震撼

羞羞的铁拳 ——给予生命以微笑

  诚然,艾迪生和马小的故事,就是对我们现实生活真实写照剪影。生活总是曲折困苦的,但对我们而言,低不低头和站不站起来都是我们自己的选择。我们要做生活的勇士,不被生活所累,只是我们的“拳头”要足够硬,足够有胆量。而所谓勇士,就必须去直面惨淡的人生,好与坏,都必须坦然相对。不可以逃避现实,也不可以为物质所累,活着要有尊严

  风流人物,自古有。看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终得三千越甲吞吴的胜利;看谈迁写明史,顽强不屈,终得传世巨著流芳百世;再看党和国家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终成繁荣盛世辉煌。我们的前辈,都在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困难挫折,怕什么,有什么过不了?大不了唱首歌。挥挥衣袖,我们仍是最自信的人。

  又是一天过去了,请告诉你自己,前程未卜,又如何?加油,相信自己!面对曾经惧怕而无法越过的丘,只有铁一般坚硬的拳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