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绿帽男人的真实心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一个绿帽男人的真实心路

2019-01-13 14:01:08 作者:微橙子 来源:微橙子 阅读:载入中…

一个绿帽男人的真实心路

  点击上方[橙子]点击右上角[...]点选[设为星标]

  薄情男女  过雄起人生

  心声

  倾述人语

  我的故事,说来难以启齿

  毫无征兆之下,亲眼撞破妻子婚外情。曾一度觉得失去了活着的意义

  但为了让更多的夫妻走弯路,多走大道,在橙子同意化名处理后,我才有勇气坦承经历过的风风雨雨

  被嘲笑无能也好,窝囊也罢,我不在乎了。

  我在乎的是终于看清了自己在乎的究竟是什么。

  口述/章长成  整理/微橙子

  我是农村长大的,妻子是我们县城的人,身材苗条皮肤白皙气质高雅

  因为我们就读的高中不同,所以大学之前并不认识。后来上大学后,我们读的是本市同一所师范大学,这才有缘成为同学并有机会接触

  大学期间,我们相识相恋,走在了一起。毕业后,我俩返回老家在同一所农村初中教书。工作两年后,为了人生有更好的发展,商谈过后我们一起决定报考公务员

  我们一起报考,一起买复习资料,一起在同一个房间看书到深夜,然后安然入睡,尽管没有结婚,但俨然似一对夫妻。

  复习虽然辛苦,有恋人相伴,互相鼓励,我们感到充实浪漫,由于复习得当考试过程出奇顺利,笔试、面试都没有太大悬念

  考上公务员后,我们俩分在了两个不同的乡政府上班,但都是本县的相邻乡镇,相隔也不远。

  在乡镇里工作的第二年,我们结婚,婚后第二年,儿子出生。

  儿子三岁那年,我正值而立之年一身干劲激情,也被提拔为副科级干部自觉仕途一片光明

  漂亮的妻子、美满家庭安稳的工作、舒心事业,让我由衷地感谢生活对我的眷顾厚爱,每天,我都憧憬美好未来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儿子已上小学

  为了方便照顾在县城上小学的儿子,妻子利用父亲,也就是我老丈人关系岳父原来是高中老师,现已退休在家,有学生在本县政府部门任要职)申请调入了县城某个局上班。

  而我则还在镇上工作,在充满干劲的工作里期待多年,可好运并没有总是降临在我头上,直到儿子将小学毕业,我依然是一个副科级干部。

  仕途无望倒也罢了,我没想到的是我的婚姻也在这个时候遭遇巨大打击

  因为镇上工作忙碌琐碎,我一般周末才回家。

  记得那天是星期三,因为镇上有事得去县政府办理,我稍早离开镇里去县城办事。办完事后是下午四点多,我没有打电话告诉妻子,想给她一个意外的小惊喜

  我想回县城家里住上一晚次日再返回镇里上班,计划着先回家做好饭,炒上几个老婆儿子喜欢小菜,等着老婆下班儿子放学回家就有可口饭菜下肚。

  可当我回到家门口钥匙插入锁孔时,钥匙却拨不动锁芯,房门打不开。

  “咋回事呢?”没拿错钥匙啊,我再次确认了楼层房号,没错啊,难道是锁坏了?

  再次转动着插入锁芯的钥匙,我只能听到锁芯小幅度转动的声音,房门却还是打不开。

  真扫兴,难道为家人创造小惊喜的心愿也无法满足我?

  我短暂的停滞了一下,准备给老婆去个电话,就在我翻到老婆电话号码要拨出去的那一刻,门开了。

  老婆一脸的惊恐不安:“老公,你今天怎么有空回家,也没听你先来个电话,郝部长今天来家里做客了,刚刚我正和郝部长谈事呢。”

  几乎就在老婆带着颤抖的声音说话的同时,从客厅闪出了一个人,那是县委组织部的副部长郝正文,我也认识,他是我岳父学生的大学同学,是隔壁县人,前些年调到我们县任县委组织部副部长。

  当年老婆能从从乡里调到县局机关上班,正是通过老岳父学生的人脉关系找到他,周周转转完成这件事情的。

  可此时他出现我家里,实在没有任何理由

  “谈什么重大事情,需要反锁门谈?!”看着表情慌张的郝正文,再看看老婆惊恐得有些变形脸庞,我几乎明白了刚刚发生的一切。

  我直冲进了卧室,只见床上一片凌乱,伸手摸了一下被褥,正暖着呢。怒火攻心的我转身往屋外冲去,准备揪住郝正文要个说法,可冲到电梯门口,电梯已经载着他往下去了。

  我想下楼追打,可妻子拼命地拦着我,她死死地抱住我哭着喊道:“老公对不起,是我错了。”

  被愤怒冲晕了头脑的我无法克制地扬起手掌,甩了老婆一个结结实实的耳光,她尖叫着瘫倒在地,我抬腿离开,“嘭”地一声,摔门而出。

  很多夫妻之间互相怀疑,总是遗憾抓不到把柄,而我最遗憾的却是终于抓到了把柄。

  我从没有怀疑过自己的妻子,可就这样,毫无征兆的,妻子出轨了。

  当天晚上,我一个人在外面喝得酩酊大醉。

  妻子的电话来了无数次,可我没有接。后来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家里的。到家时,儿子睡了,她在卧室坐着,并没有入睡,我进房间后,她赶紧起身把房门关上。

  “老公,都是我的错,是我一时糊涂,你打我骂我要怎么处置我都行,请你不要这样伤害自己。”妻恳求我。

  “你为什么要这样,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尽管我浑身发热,但我脑海异常清醒

  长久沉默过后,妻抽泣着说出了原委

  “老公,我对不起你。你知道的,我之所以能顺利调到县城上班,是他私底下帮的忙。认识他以后,他隔三差五地请我吃饭,有时还约我一起去唱歌、看电影。我想过不去,但又担心他以后为难我,以他手中的权利,他要把我发配回镇上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还有,你在副科级干部位置上那么长时间了,我也想过看能不能接近他再请他帮帮忙,找个合适的机会把你也调进县城,我们过了这么多年的周末夫妻,孩子学习也到了需要用心辅导的时候,我想要是能够解决这个现实问题,对我们的家庭是有好处的……。

  老公,是我鬼迷心窍,没有控制自己,可你知道我是爱你的,我爱我们的家,我爱我们的儿子……”

  看着妻子双手抱膝头靠在膝盖坐在枕头上,一边抽泣一边诉说着。我什么也听不进去,我骂她不要脸,骂她竟然可以出卖自己的肉体换取利益,骂她就是个见利忘情的婊子……

  我甚至根本不相信她的说法,明明是她自己乱搞婚外情,却说成是为我的前途考虑,为我们的家庭考虑,呵呵,她也太会伪装自己了。

  不管她如何解释,我都难以置信,我一边凶狠地骂她一边发了疯似地把她拉过来,摁倒在床上,把她的睡衣撕得稀巴烂,我想要暴力惩罚她,可看着她极度恐惧害怕眼神看着我并苦苦哀求原谅时,我颓然倒在了床上,任由泪水肆意流淌

  我爱她,很爱。

  我的家庭在外人看来多么幸福,工作过得去,儿子健康聪明。尽管升职艰难,但我却始终充满希望,每天,我都觉得生活充满阳光

  我从没有想过自己或是妻子会在感情上彼此背叛,更没设想过我的的家庭会有什么意外。每每看到别的家庭因为这样那样的事情搞得鸡飞狗跳,妻离子散,我便侥幸自己的家庭幸福安稳。

  可现在,我就像不小心吞下了一只厕所里飞出来的绿头苍蝇恶心想吐,可怎么抠也吐不出来。

  我想到过离婚

  我还年轻,不太可能就此孤独终老,那势必会再婚,离婚后,再娶一个,可又能娶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年轻未婚品性良好姑娘,我凭什么让人家看上呢。离异二婚的,带孩子还是不带孩子呢。对方的家庭生活背景,生活方式能和我相融相通么,能接受我的儿子么。

  就是能看上我的,我想,也不见得会是比老婆更好的女人吧。尽管我恨她,可是要我就此彻底忘记她,放下她,舍弃她,我内心的声音告诉我,我做不到。

  尽管我心里如刀割般疼痛不已,可在儿子面前我还是极尽克制,不希望他知道这一切。

  那段时间为了疗伤,有点迷上了佛法,想通过某种心灵修持让自己放下,我甚至去某地一个非常有名气的寺庙求签,想知道我跟妻的缘份是否还能继续

  有幸碰到一个修行颇深的法师,当时想着反正跟他也不认识,就跟他说了自己的苦恼结果他问我:世间万物皆有因果,你是不是之前只管工作不管家事?

  我点头,我工作在镇上,一周才回一次,确实难以兼顾。

  他又问我:你到底是不能原谅妻子,还是因为不能原谅自己

  我一时愣住了。

  坦白说,妻的那件事情发生后,我在痛恨她的同时,也无时不刻在痛恨自己:都是因为我没用,没权没势没能力,所以不能在身边照顾陪伴她,家里家外都需要她一人承担,所以才导致她向外面的能量求助

  可潜意识中我却不愿承认这一点,因为这等于是承认我无能,是对我男性尊严的一种完全否认。

  而我坚持妻出轨就是因为她“不知廉耻虚荣势利”,这种道德上的后发优势在一定程度上,把自我的不足缺点掩藏了起来,维护了我作为男人体面和尊严。

  可我仍然无法轻易跟妻和解,更无法轻易跟自己和解。

  直到大半年后,妻在邮箱里给我写了一封信,她主动提了离婚。

  那一刻我才知道,我的冷暴力和始终站在道德制点上的优越姿态,给她造成了更大的自我否定和自我怀疑。

  她在信中写道:“如果放下能够让你更快乐,那么我愿意接受这样的惩罚。我犯过的错,我承担,你也不必勉强跟我维持这样的貌合神离。”

  我才从一直以来的愤怒不平中有所触动

  我发现我离不开她。既然离不开,或许我应该做些改变

  以后的每一个工作日,不管再忙,下班之后,我都坚持开车回家,不在镇里住宿

  回家之后,我开始主动包揽辅导儿子作业任务。妻子出于愧疚,更加尽心尽责地料理家务,可伤害已经产生,每每想起,我还是恨意难除。

  我想报复赫正文,报复那个破坏我的家庭、破坏我的美满生活的流氓。有一回醉酒过后我向弟弟说起了报复他的计划,我想在大年三十,等那个流氓回老家过春节的时候,带几个人到他家,把他家砸个稀巴烂,以出我心中的那一口恶气。

  弟弟觉得我这样做不妥,极力阻拦我。

  “哥,我觉得这样还是不行,你这样做对你,对你的家,对我侄子,对她,都不好。既然你放不下嫂子,还想在一起过,那就尽力放开过去往前看吧。

  咱们县城也就这么大,稍有些什么风吹草动,便也老少皆晓,妇孺皆知。你这一闹,影响有多大你想过吗?你的前途也全完了,脸面也扫光。真要伤了人,更有可能惹上官司,到时候连饭碗都可能保不住。而她呢,颜面扫地,日后也没脸见人,对你们俩的关系更是一种最大的伤害。

  我还是那句话,如果你们还要在一起过下去,就尽力撇下过去往前看,不管怎样,生活还得继续。”

  可是就这样放过他么,我不甘愿就此罢休啊!

  我背着妻子,匿名举报他在工作中违法乱纪以权谋私,收受贿赂。县纪检部门对他进行调查后以证据不足为由,没有立案处理。

  当我探听到他违反计生政策偷偷生了第二胎时,我又找人向县纪检部门对他进行了检举。这一次,纪检、卫计委组成联合调查组对他进行了调查。结果,检举的情况属实,原本规定应开除公职,但他在当地的人脉深广,最终只是受到了撤职处分。(注:举报他时,国家还未全面开放二胎生育政策)

  不管怎么样,让他得到了教训

  既没有闹得满城风雨,保全了自己的颜面,也让那个可恶的人吃了哑巴亏,受到了惩罚,我的心理稍稍平衡了些。

  是的,许多事情已经发生,谁也无法改变。

  一场灾难,可以让家园不再,也可以让亲人失离。而我们,毕竟还有亲人,爱的人还在,爱也还在。我能做的,也只有忘记过去朝前看。过去的事情终要翻篇,伤口不可能抚平,但终可不再流血。

  一波渐平一波又起。

  当我内心的伤口在慢慢愈和时,身体的伤口又被开了一个口子

  在一次去村里进行年终工作检查时,因为是上陡坡山路路面没有硬化,正巧碰上下雨天气,我们的汽车轮胎泥泞路面上打滑,车子不但上不了坡,反而往后下滑,拼命刹车也无济于事,汽车失控中翻滚下了七八米深的路坑。

  结果,一起在车上的几个人中,我受伤最重,左右手和右大腿骨折了,根本无法动弹。我住进了县人民医院,生活不能自理。

  这接二连三的打击,让我万念俱灰,我躺在病床上,身体无法动弹,每天唉声叹气,想着人在走霉运的时候,喝凉水都塞牙。

  但也正是在这段时间里,让我再一次觉知到了情感可贵

  妻子把儿子交给父母照顾,那些天彻夜守在我跟前,给我喂饭喂水,端屎倒尿,擦洗身子伤情好点之后,她一边要上班,一边要照顾我,每天在单位、家里、医院打转,晚上还要在医院陪床,忙得焦头烂额

  她却还总是安慰我说:“没事的,别伤心,会好起来的”。

  她的所做所为,给了我最无微不至关心和照顾,让我受伤的身体得到了很好的恢复、心理也得到了莫大的宽慰。

  “来,喝汤。”妻把从家里带来的排骨汤盛在了碗里,把汤匙里的汤放在嘴边反复地吹凉后才送到我嘴边。

  我探身过去,看见了妻子布满血丝眼睛,心里酸酸的。

  “老婆,辛苦了,让你受累了,谢谢你。”

  “夫妻之间还说什么谢,我没事的,你也别太担心,儿子有我妈照顾着,你放宽心养好伤就是了,来,赶紧喝了汤。”

  我喝着汤,鲜美的排骨汤香味在病房里萦绕。

  一束冬日的阳光照进病房,照在我打着石膏的腿上,我的心里有酸,有暖,有泪,还有爱。

  阴霾过去,我相信前面就是春天。

  这段节外生枝的事件里,并没有谁是受害者,只有谁是执念者。

  我只知道,我们这辈子其实都离不开,我和她彼此需要,谁也没有资格对对方说“原谅”二字。

  —END—

  口述整理 微橙子:聊一聊世情冷暖,谈一谈江湖人生。公号ID:wczi2016

  商务合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