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凭什么能有安全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凭什么能有安全感?

2019-02-13 18:24:43 作者:梦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凭什么能有安全感?

  你有安全感吗?你是否梦见过窗户总是要被敞开?你是否总是在梦里担心坏人进门?你是否梦见在考试时候看不清卷纸?你是否梦见在老师让你回答问题的时候你竟不能开口说话?你是否梦见在你想求救打电话的时候看不听按键,或者电话无法拨通?

  种种迹象都表明,你缺乏安全感。

  我也是一个缺乏安全感的人。我昨天梦见重返校园。居然是出差半年后重返校园,好奇怪啊。

  偌大的一个教室,老师把我们这些学生分为三等,学习好的坐在教室的最前面,隔了好一段距离是中等学生,在教室遥远的最后面坐在被老师认为的差等生,而我居然在这个行列里。我不是一直挺优秀的吗?才出去半年,回来怎么就……我往前一看,什么,连黑板都看不到,因为前面被围起来了。这时老师大声的训着话:“坐在这最后这堆的就是学习不好的,就是被老师放弃的,知道不?你们就坐在这里,以后也不用学习了,就是有一条,绝对不能影响前面的好同学学习。”我一听,伤心极了,一向胆小的我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站起来和老师大声争辩道:“你凭什么说放弃我们就放弃我们?我们还在努力呢?你有什么资格这样说我们?“说完竟呜呜的大哭起来。然后我站起来分别到中等和优等那部分去看了看,他们那里特别宽敞安静大家都在静静的学习。优等生中我看到了熟人,咦,我俩以前差不多啊,这半年不见,怎么就如此巨大差距呢?这半年我都干啥了?她又是怎么度过这半年的?难道半年就有如此的差距。

  半梦半醒之间,一个声音清晰的回答说:”是的,21天都能改变个人,何况半年啊?想想你这半年前后有什么变化吗?除了很多会的东西又忘了,你还有什么新的汲取吗?你看什么书了吗?你写作了吗?你的梦想实现了吗?浑浑噩噩的一天又一天,你到底想干啥?“

  不,我要改变自己俗话常说“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既然我已经想了这么多,已经给自己做了那么好的计划,为何不好好的实施呢?每天一个小坚持,一定会带来大的改变。昨天已经失去,不会再重来。愿今天,我不负韶光,让每一天每一刻精彩,让自己的人生出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