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里最扎心的“潜规则”:为什么男人终究不能给你安全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里最扎心的“潜规则”:为什么男人终究不能给你安全感?

2018-05-09 20:03:45 作者:张路 阅读:载入中…

婚姻里最扎心的“潜规则”:为什么男人终究不能给你安全感?

  最近的一个社会调查

  60%的女性每个星期,都会有受伤害和自我否定的体验

  有心理咨询师做过一个总结:“我们这一代人热衷通过严密的观察去与他人进行比较、评估甚至批判,因为我们常常觉得不安全。”

  这种不安全感,在婚恋关系表现尤甚:

  你永远也找不到一个真正理解你的人

  他其实并不在乎你

  你根本配不上他

  他生气了都是你的错

  ……

  你是否也经常产生这样的“自我批评”?没有安全感,不是你的错,很多时候那是一种对自己对方的没有信心

  今天,我想试图带你一起找到女人的“安全出口”。

  摆脱不安全感,你需要拥有这项能力

  许多不幸来源于对生活持久的不安,这可能性格后天造就的宿命,摆脱不幸需要的最基本能力是,能够拥抱恐惧和不安。

  琼瑶塑造的众多女性角色中,我对《一帘幽梦》中绿萍的印象最为深刻。首先她太惨了,热爱舞蹈的芭蕾舞演员,却因为车祸断了一条腿,喜欢男人楚濂是出于对她遭遇同情责任心才娶她为妻,内心却深爱着自己的亲妹妹紫菱。

  除了要面对命运倾轧性的灾难,还要忍受丈夫背叛欺骗,她如白天鹅跌落火海遍体鳞伤一无所有地活了下来。人在这个时候因怜悯自身而产生的愤恨,是要诉诸全世界的。所以绿萍用折磨妹妹紫菱、丈夫楚濂的方式报复不公的命运。

  楚濂对她说:

  “我从来就没有爱过你,这只是一场误会,我爱的是紫菱,你才是第三者,是你把我从紫菱的手上抢过来的。”

  绿萍打算在所有的仇恨结束一切,她选择自杀。

  如果说之前的人生是炼狱,那么绿萍的重新归来算是一次幸运重生大概人在经历生命不能承受之重以后,才会豁然解开某些死结。她在之前的舞伴帮助下,以教人跳舞的方式重回舞台,找到了生活重心

  许多人喜欢紫菱,而我更喜欢绿萍,她就是平凡女孩对无端的厄运毫无招架能力时会有的样子

  其实人生真正糟糕事情只有一件,宁愿抓住痛苦、攥紧不安,逐渐毁掉生活,也不愿意放手一搏去开拓生活另外的可能性

  人最终只能自救,绿萍也是在放下一切恩怨决心为自己而活时,才让内心重回安定

  回归现实,许多已婚女性试图通过控制对方,来填补自己的安全感,她们期待爱情婚姻解决所有问题,而抱有此类心态经营的婚姻却最容易出现问题。

  即便是把伴侣出轨等同于世界崩塌的女性也不会轻易离婚许多女性为家庭付出数十年的光阴离开成本过高,或与社会脱离太久缺乏独立生活的能力。

  然而大量真实案例告诉我们,在温水青蛙常态忍耐,最终将被不安吞没。

  安全感的天平两端:信念本领

  除了已婚女性,未婚的女孩们同样饱受婚恋和生活的压力。面对亲人熟人的追问—谈朋友没、工资收入如何、有多少存款,如果以上都不尽如人意,那么接下来便是对你的年龄事业选择一番诟病,最后给出诸多人生“忠告”:

  “眼光别太高,不然只剩别人挑你。”

  “女孩不需要过于努力,不如趁早找个条件不错的男人嫁了。”

  面对亲人的催婚,通过收入对自己能力的试探,让人恐慌恼怒,并不全是两代人在价值观存在差异,而是你对自己愿意去秉持的女性自强、经济独立、嫁给爱情等价值观并没有十足的信心

  你想要去相信的信念,并没能成为真正的精神依托,给你带来安全感。

  某房产博主的微博言论,这种物化女性、把结婚、生子当做女人必备人生经验思维方式,不禁让人觉得平权的路还很长。而另一方面,确实会有部分女性会因为此类言论而恐慌。这是否因为这部分女孩,也不确定自己到底是信奉爱情、追求自由的独立女性,还是对传统婚生子、组建家庭的生活有着渴望,却由于不上心或遇到阻碍,最终沦落为任何边界之外的失意者呢?

  正是我们内心的不坚定使得父母的催逼变得恐怖,因为你可能并不知道自己真的想要什么,也没有找到一个自认牢靠的能安身立命的本领。

  可怕的事情不是你选错了,而是你左右摇摆,付出和旁人一样焦虑艰辛,却因没有做出选择而错失了机会

  也许这是破除不安全感的唯一方法

  凡事都处在变化之中,任何理性感情都无法预测人生。也许有人过五关斩六将抓到金龟婿,可即便是爱情也会折损,激情会消退,人心还是会说变就变。

  恒久不变的安全感,是不存在的。终其一生都在学习如何与不安相处大概是人类共同的处境而摆脱不安焦虑的痛苦,最有效的方式是,付诸行动

  我的朋友A,毕业后在老家八线小城,被父母安排公务员工作相同日子×365。

  这样过了三四年,父母亲戚屡屡逼婚,她不是主见能力强的人,内心也有压力,主要是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过什么样的生活,只要想到未来,全是恐慌和焦虑。但迫于年龄就嫁人生子绝对不是她想要的。

  当A意识到周围人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与自己格格不入状态,已严重影响到自身的精神状态时,她终于下定决心来到了北京。

  A在北京的同学,就职的公司正在招聘客服。她没有其他技能经验,也没有细致人生规划,迫于尽快能有地方落脚,就直接做起了这份门槛极低的工作。

  做了一年多的客服,能力没有提升,几乎看不到升职机会,想辞职又不知道下一步该往哪走。

  那时候的焦虑和无助如同排山倒海一般,她说自己经常坐在地板上大哭,即使想放弃回家,父母也不会理解她。

  她在便签里写过这样的话,再试一次,如果真的不行,那就承认自己确实能力不够,即便不拼了,也可以心安理得地放弃。

  A在各大招聘网站发现招聘要求里凡是对英语有硬性规定的公司,工资都会比同样职位高出一个level。

  她评估了目前自己的能力和条件,英语大概是唯一一个即使时间不那么充裕也能学好的技能。因为掌握起来成本低、门槛低、不需要太多费用

  如果说北京教会了她什么,那就是时间真的不等人,相较于其他正在努力的人,自己不进则退

  于是A很快向周围的人打听到一个口碑不错的英语培训课程TutorABC开始了自己的转行学习之路。

  当她的英文听说读写都被训练到位后,就跳槽到一个英国老板开的外贸公司,从助理做到采购经理,才一年而已,年薪已经拿到20W。

  只要尝过一次为自己而活的甜头,相信任何人都不愿意再回到之前的麻木状态。

  当你确凿无疑的知道哪些工作可以稳稳地胜任,你拥有的技能在哪里都可以挣得一席之地的时候,你也会逐渐看清想要的未来,也是你彻底摆脱婚恋中陈腐的价值批判、约定俗成成功准则制约的时候。

  A现在每天也很忙,但却不会慌,更没有时间思索有没有安全感这种问题。她说,学会了英语,人的气势真的很不一样。

  听了这种现实版的励志故事,谁不想去试试呢,正好我想摆脱看电影还要分心看字幕的习惯她告诉我最好不要高估自己的意志力去自学,跟着专业的英语机构,有规划、有目标、有方法的学习,才能真的掌握一门语言

  我认同她的看法,人总是在吃饱后减肥的斗志才最强,总是听到励志故事时才会被激励到想要改变。过后却一切照旧。

  反复去重复同样的过程期望收获不一样的结果?不存在的。严肃对待自己的目标,你的回报才会配得上你的辛苦

  所以我很迫切地收下了A的英语课安利:TutorABC,以及她给出的几点重要学习建议tips,我做了精简提炼:(稍后也可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免费领取课程试一试)

  1.TutorABC(原vipabc)由姚明代言,是领先全球在线英语教育平台

  商家的能力和信誉,往往从代言人就能看出一二。姚明,说他是伟大运动员,一点不过分。

  2.TutorABC能做到全年365天、24小时真人外教在线。

  你在电脑手机、平板、电视上都可以体验清晰流畅的的学习服务。对没有整块时间的学习者来说,能随时随地学习,非常有必要

  3.TutorABC根据你的个人水平,量身打造最适合的教学内容

  避免无效学习,保证学习质量

  4.它拥有全球20000+的具有专业英语教学资格的外籍顾问

  划个重点

  一,是2万多具有英语教学资格的外籍老师,不是会说英语就当老师的外国人

  二,该机构的服务覆盖全球

  5.采用独家单向视,100%保护隐私

  我现在都跟着TutorABC的老师练习,老师看不到我,但我能看到他。既能产生很强的参与感,又能消除紧张,我对这种有人性关怀企业普遍抱着好感强烈推荐大家去试试。

  英语不仅仅是一门语言,也是一个助你了解异邦文化台阶。这意味着,除了直接提高你的收入,也会通过你交往人群、更加多元开放的价值观,如同蝴蝶效应一样,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你的人生轨迹

  人生的价值是多维度的,不要让年龄、婚姻牵制住你自己,传统的家庭生活自然有它的优势好处,但人所有的快乐幸福一定是建立在自由之上。希望你能一直往前走,通过努力一点一点去兑换不想做什么就不做什么的自由。

  现在点击文末的“阅读原文”,可以免费领取TutorABC的在线英语课程,我建议大家都去体验一下,不要害羞,人生的某种转变往往起源于当前脚下的一小步。

  长按下图二维码或点击下面的“阅读原文”去试一下吧。

  作者:张路,遇见张小娴®策划编辑。策划:刘碧思。

  注:本平台所使用图片属相关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部分作品若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请相关权利人随时与我们联系,以协商授权事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