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酒不欢大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无酒不欢大爷

2019-02-14 18:33:49 作者:十八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酒不欢的人是我的邻居,他们一家三代人都喜欢喝酒,特别是70多岁的大爷。我就称他为无酒不欢大爷吧。无酒不欢大爷家里是农村,虽然没有退休金,但家庭殷实平常儿子孙子每个月都会给他零用钱,所以他会经常的到村里的小店买酒喝。

  他的老伴,应该是我见过最贤惠,最温柔,最慈祥,最持家的老人。每天见到她,她总是面带笑容的跟人主动招呼,家里也收拾井井有条。而每次无酒不欢大爷喝完酒,醉熏熏地由一帮乡亲架着回来时,她总是一脸担扰和无奈地从乡亲手里接过大爷“怎么又喝成这样了呢”?然后对着那帮乡亲不停地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了”。

无酒不欢大爷

  除夕这天,大家都在忙着准备年夜饭,而无酒不欢大爷闲着无事,又来到了村里的小店,自个坐在那里喝起酒来。喝着喝着又醉了,店里人都忙,实在抽不出身送他回家,只好打电话给无酒不欢大爷的儿子,而他儿子也刚好没在家里,只有让他无酒不欢大爷的孙子去接他。

  无酒不欢大爷的孙子一边抱扶着大爷回来,一边骂他:“每次叫你不要喝太多,每次都不听,下次再这样,叫奶奶把你关在家里,不让你出门”!可是无酒不欢大爷又怎么会听得进去呢。不管怎样,希望无酒不欢大爷喝酒归喝酒,一定要身体健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酒不欢大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