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水空流山自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山水空流山自闲

2019-02-18 18:57:36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水空流山自闲

  在我眼里,山就是沧海桑田啊!是岁月更迭,历史变迁象征。它是天地之灵物,里面蕴藏着无数不为人知秘密,它是神秘的,是让人仰望憧憬的。我就经常望着我家那座南山发呆。随着季节更替,看着它漫山遍野抽出新绿,变成深碧,然后泛黄,成为一座耀眼的五花山,最后被皑皑白雪覆盖。无数次自己欢跃着跑上山去看粉紫杜鹃盛开,仿佛云霞缭绕铺展。你能想象吗?春风料峭,时间静寂山腰间被紫色精灵覆盖。我就像是一个不速之客,被静谧之美震撼,只能远远张望。生怕惊醒它的沉默。一座山可以养育一方人。我就是被这座南山养育的女儿

  山的形状各有不同,也各美其美。家乡的的山体温秀连绵,曲线柔美。而此刻我看到的一座座飞快从我眼前掠过的山峰完全不同。它们或三五成群,或独峰高耸,一座独立的山可以异常高大磅礴强悍的屹立在你的面前。有的山山相连,或相互依附或彼此遥望,深情凝视,形态多姿。都说峰峦叠翠,此时,我看不到翠绿的颜色,只有隐在云雾中的绰约身影,让人着迷,使人遐想。在如此奇峰中,云雾的存在画龙点睛之笔,没有云雾婆娑遮挡太清晰,缺乏想象力。有了云雾相伴的山峰则显得更加秀奇。那些云啊雾啊离我太近了,它们缓缓飘动,被穿过身体的风拉长,再拉长,仿佛旋律的尾音,余韵缭绕缠绵,一咏三叹。

  这些山峰下面有很多独立的小楼,很有地方特色。远远的还能看见晾晒的各色衣裳。这一幢幢小楼仿佛是被时间遗忘角落,里面的人缓慢有序生活。一种不被打扰的宁寂与孤幽。真美。有人说,无论睡在哪里,我们都睡在风里。无论灵魂何处游荡,我们始终异域飞翔。说得多好啊,很多光阴需要个人独自走过,万水千山中,以时间为岸,度己度悲欢。一座山,我看的是回忆,是变迁,是风云变幻,是我亦喜亦忧心情。那些山藏着我的向往思念。看着它们我仿佛看到在时间里缓慢前行热泪盈眶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山水空流山自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