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瓷砖碎片也有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瓷砖碎片也有用

2019-02-20 18:56:0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瓷砖碎片也有用

  瓷砖碎片有用

  文/赵元波

  城里一户人家装修新房,装修剩下的一些瓷砖碎片丢在院子里的地上,拦脚拌手的,看着就挡眼,这些无用的装修垃圾,要清理出去的话,得给民工出一笔不菲搬运费呢。在城里,要处理这么一堆装修垃圾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这天,主人家准备找民工要把这堆瓷砖碎片给运出去,一位装修师傅说:这些碎片还有用处呢!主人说:都是些不规则的装修垃圾,能有啥用呢!装修师傅说: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快要完工的时候,还剩下小花园没有打理。主人家倒要看看,装修师傅那这些瓷砖的碎片做什么。

  只见装修师傅在小花园铺上了一层混泥土,趁混泥土还没有完全凝结的时候,就把这些瓷砖的碎片东一片、西一片粘在地上,一溜延伸开去,就这样,一溜形状各异,颜色不同小径出现在了花园里,越是不规则,看起来越有趣味,跟花园里的花草配合在一起,相得益彰,别有一番情趣。主人见了,笑了,佩服装修师傅真有眼光,把原本无用的垃圾合理利用,替自己省了一笔钱不说,还达到了不一般的效果。装修师傅笑着说:“在我的眼里,从来就没有无用的废物。”

  看来,只要放对了位置,任何东西都不会一无是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瓷砖碎片也有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