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情里,小心那个对你好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感情里,小心那个对你好的人

2019-02-20 18:30:49 作者:关注? 来源:卡娃微卡 阅读:载入中…

感情里,小心那个对你好的人

  文/lyn

  好的感情,不是为了回报

  晓晓是我的一个朋友长相清秀,而且性格很讨喜,因此身边难免有不少追求者,但基本都因为晓晓的拒绝放弃了,唯独还有一个让我们众人都不得不佩服。

  他会每天给晓晓发早晚安,会经常拿着礼物站在宿舍楼下等晓晓,会在晓晓迟到的时候帮她请假,会问我们她喜欢吃什么,喜欢做什么事。

  但晓晓让我们把所有的礼物都退回,告诉我们别再跟他联系,而且信息也没有回,只说过一句:别把时间浪费在我身上,我不会接受的。

  我们偶尔会看不过去,便劝解她说:“晓晓啊,我看他对你挺好的,你为什么不试试呢?”

  她说:“为什么对我好,我就一定要接受呢?我跟他认识了很久了,之前都没有感觉,难道因为他的追求就要勉强去喜欢他吗?我做不到。”

  “可是感情不是相处出来的吗?你不试试咋知道?”

  “那也得先有好感开始吧?如果我接受了他,是对自己和他都是不负责的,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没必要为了他对我的好,而勉为其难地在一起,我这样拒绝多几次,没准他就放弃了。”

  我们不再多劝,但不出晓晓所料,男生坚持了两个月,也不再示好了。

  对你好的人可以成为自己的朋友,但不一定能够成为恋人

  屠格涅夫曾说:“感谢——这是债务;任何人都可以摆出自己的一些债务,但爱情——不是金钱。”

  谈恋爱,从来都不是为了物质回报,而是你对我好的同时,我也刚好对你有感觉,所以我们走到了一起。

  轻易接受对你好的人,很大程度上是决定一段将就的感情的开始。

  将就的感情,走不远

  看过一期《爱情保卫战》,女生和男生因为是同学而认识的,女生曾经被人欺负,而作为朋友的男生便帮她出头,他直接去找那人,并打得自己也满身的伤。

  女生很感动,在那一刻,她觉得自己遇到了一个真正喜欢自己的人,于是他们开始交往了。

  在女生的讲述中,她觉得相处这两年来,男友对她不再像以前那么好了,常常跟朋友在外面玩,也不愿意回家来陪她,会给她买东西,但也会给他那帮朋友买,她觉得自己作为女朋友,从来没有过不一样待遇

  而男生认为,朋友和恋人一样重要,他不喜欢女朋友总是拿来衡量,所以他跟朋友在一起,也是为了避免和女朋友争吵。

  导师涂磊对女生说:“你们这不是恋人,在男生眼里,他把你当作自己的哥们。”

  一段感情,如果是以朋友之间的“对你好”开始,那么大多数是走不长久的,因为你会发现在今后的交往中,对方依旧对别人也如同对你一样好。

  你没有受到一点成为恋人的待遇,你以为对方变心了,但说到底,是对方打一开始就把你当朋友。

  节目中的这对情侣,其实是以男女朋友的身份把对方绑在身边的朋友,这样的感情不是爱情,而是友情,在一起是一种折磨,也是一种伤害

  就如三毛曾写道:“ 如果你给我的,和你给别人的是一样的,那我就不要了。”

  很多感情的失败,其实是源于一开始的将就,因为他对你的好,给了你一时的感动冲动,本以为会是一段被宠为公主恋情,却发现自己成了感情里疑神疑鬼的疯子

  对你好的人,不一定爱你

  《我的前半生》中,离婚后的罗子君依然有不少追求者,其中就有老好人老金,一个开着剧中最老最旧的桑塔纳,在普通岗位工作了十年的离婚单身中年。

  他对罗子君很好,每天接送她上下班,还会给她孩子玩具,帮她买菜、做饭、打扫卫生、修煤气管等,罗子君很感动,也想相处看看他能不能成为自己的依靠,便答应了跟他交往。

  在交往中,老金其实跟罗子君不是一个层次上的人,他看到她朋友开的宝马,了解到她朋友的外企高管职位,以及跟她的朋友一起共度豪华晚餐,他开始感到自卑

  而罗子君从来没有看不起他,相反,她不断地劝他不用在意,但老金一次次地提及与担忧,让她决定回归个人的生活

  分手第一天,老金部门里有四个同事来劝罗子君,原因是老金在办公室诉说自己失恋的事,而他是出了名的老好人,让众人觉得所有的错都在罗子君。

  后来,老金一直缠着罗子君不让她走,当贺涵来帮她解围的时候,他瞬间当众甩脸色,大声指责她是仗着有钱人跟他分手。

  一个人如果真的爱你,是即便分手了也不会到处拿你们的感情说事,也不会在公众场合让你丧失颜面

  所以,对你好的人,不一定爱你,有些人只是对你一时兴起,也许就如剧中的老金,图你的美貌或者性格以彰显自己的面子

  轻易接受那个对你好的人,其实是把自己带入了一段没有买保险的感情,他一味地对你好,让你忘记去了解他的缺点,以至于最后也很难脱身。

  别轻易接受对你好的人

  知乎上有个问题是“感情难道就是一定要接受那个对你好的那个人么?”

  有网友回答:不是因为感动,而是喜欢在一起的那种感觉。

  不轻易接受对你好的人,不代表就不要去接受,而是在抛去所谓的“对你好”之后,清楚地知道对方还有什么让你心动,还有什么值得你为他付出

  作家张皓宸说过:“真正对你好的人,这辈子不会遇到几个,有人为你点亮这个世界的灯,有人拨开你心里的尘。”

  有些人的好,只是天生的乐于助人;有些人的好,是表面做做功夫的技俩;只有少数人的好,是真正地希望你能过得好。

  一段感情的持久度,多数取决于一开始是讲究还是将就。

  别轻易接受对你好的人,因为你不知道前方是陷阱还是殿堂

  别急着把自己交出去,爱情这道选择题,需要花点时间,分析分析。

  图片来源影视剧截图作者简介:lyn,文章首发公众号:卡娃微卡(),千万女性都在看的家庭美学日刊。转载请联系卡娃微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